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字号:T|T

悬念3

UU标志

如何融入开幕式

几个月前,深圳大街小巷已随处可见大运会的招牌“UU”笑脸;而近日,电台里也开始传播一首活泼动听的《UU之歌》。看来开幕式上,“UU”元素将无处不在。

“UU”是由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演变而成的一张笑脸。据创意团队介绍,这一创意打破了以往大运会吉祥物动物造型写实风格的设计传统,而体现出一种开放的态度,同时又具有“Universiade”首写字母“U”的形态。

据导演组透露,本此开幕式将呈现一个大派对的局面。如此一来,“UU”的出现应该更随意。比如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UU球可能会散落舞台四周。另据官方日前透露,“世界之门”将进行三次开启,两次关闭,那么在“开闭”的时候,会不会有成千上万的运动员与演员举着UU球穿过这扇门呢?会不会在特定时间点有无数UU球从天而降呢?

在观看“UU”宣传片时记者发现,“UU”并非只有笑脸一种表情,它也是一个有喜怒哀乐的“表情帝”,动态的“UU”也极有可能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比如视频中可能会有UU的“十六连拍”,甚至很有可能,以激光的形式将“UU”的脸孔投射到舞台上甚至天空里。

另据透露,在被“枪毙”的方案中,也有不少“U”元素。比如其中一个创意是将深圳湾15公里休闲带与深圳湾大桥4公里连成一体,做成一个U型的弯,一直蔓延到香港去,以显示深圳国际化的延伸。就连落选方案都如此有创意…… (深圳特区报记者 孟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