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字号:T|T

悬念2

深圳城市魅力

如何挥洒

选址定在了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总导演姜浩杨说,原因之一是这里更能体现深圳的城市魅力。这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于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来说,如何借着面向世界的绝佳机会,去挥洒自己的城市魅力呢?

从地王大厦、市民中心、音乐厅、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到莲花山、大小梅沙、红树林等具有城市特色的自然景观,再到市花簕杜鹃、“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人流如织的几大陆路口岸,这些最能代表深圳城市特征的元素会不会出现在开幕式上?这令观众无比牵挂。如果在开幕式上目睹这些城市标志,心中会升腾起一种主人翁的自豪感。

作为海滨城市,深圳最首要的特色是“海”。而在“春茧”,连接大海的“海之门”是开幕式创意非常重要的载体,它代表着深圳的开放。如何才能体现这扇大门的“开放性”?是否会打破常规的运动员入场方式,让运动员从“世界之门”走进来,制造一种“漂洋过海”的效果?又是否会让深圳人从这扇门走出世界?都非常值得期待。

高科技一向是“创意之都”深圳的拿手好戏。不知开幕式会不会动用到3D技术?“开创性”的城市因素也必不可少,像最能代表深圳奋斗崛起精神的著名雕塑《闯》和《孺子牛》,会不会以高科技、甚至3D的方式出现在现场呢?

此外据透露,许多标志性的深圳文化元素也将出现在开幕式上,至于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出现,也要等到开幕式才能一探究竟。相信今晚的开幕式,那些熟悉的旋律、经典的地标与惊喜的创意都会吸引不少深圳市民的眼球。

(深圳特区报记者 孟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