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治疗荨麻疹导致药检阳性 刘京受警告免处罚

2011年08月12日09:0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美国媒体昨天披露,中国游泳世界冠军刘京在4个月前的国内药检中呈强的松(Prednisone)阳性,但她并未受到任何禁赛处罚,即将开始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刘京还将正常参赛。

刘京出生于1990年,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又获得该项目铜牌。但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的尿检中,刘京被查出强的松阳性,据了解,这是一种中效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抗炎、抗过敏、抑制结缔组织增生等作用,有时也被用于抗癌治疗。而刘京因为患有过敏性荨麻疹,在比赛前使用了地塞米松。

南都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人士,他表示,4月份的尿检是他们执行的,但处罚权在于中国游泳协会。不过刘京最终并未遭到任何处罚,据美国著名游泳刊物《游泳世界杂志》报道,这次药检阳性应该是被国际泳联确认为一次意外,所以只是发表了警告,并未有禁赛等处罚,这使得刘京得以参加上个月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

而在本届深圳大运会上,刘京还将披挂上阵,她所在的学校是北京科技大学,将参加女子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至于为何能免遭处罚,中国游泳协会目前为止并未做出澄清说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