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深圳大运会 带给世界一场青春盛宴

2011年08月12日09:0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传承着一种永葆青春和永不言败的精神。这个斗志昂扬、青春洋溢的大运会赛场,正是各国年轻运动员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的竞技舞台,也是各国友人共筑和平、友谊桥梁的纽带,更以不息的激情和创意给中国青年带来与世界交流对话的机会。运动本身不仅仅是一种竞赛,更是一种教育,一种文化。这是一个需要彰显责任的时代,需要一代敢于承担的青年,大运会的举办无疑担负着让体育回归体育,让青年彰显责任的重任。

今夜,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为核心理念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隆重开幕。深圳,一个朝气蓬勃的城市;大运,一场年轻人的华丽演出。在2011年盛夏的中国,深圳与大运会走到了一起,并以此为起点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勃发风华正茂的蓬勃朝气,闪耀自信雄健的青春光华,大运会今夜高举友谊和青春的旗帜,欢笑着,跳跃着,穿越“世界之门”,再次来到中国。

深圳,这座刚过而立之年的城市,曾孕育出无数希望和梦想,涌动着不息的激情与创意。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敢为天下先”是与生俱来的品格。从南海之滨的小渔村到如今的国际大都会,31年的历史中,深圳已经写下了数不清的“第一次”。“青春、热情、包容、现代,总是能不断给人带来激情和惊喜”,这是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对深圳的评价,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为什么国际大体联最终选择了深圳。一座30而立的年轻城市,承办一项青春无限的赛事,深圳大运会,凸显着青春的力量。这个斗志昂扬、青春洋溢的大运会赛场,正是各国年轻运动员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的竞技舞台,也是各国友人共筑和平、友谊桥梁的纽带,更以不息的激情和创意给中国青年带来与世界交流对话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一连串国际盛会接踵而至,中国人已积累了足够多的自信和自豪。深圳将如何展现“不一样的精彩”?在大运会会旗从贝尔格莱德传递到深圳那一刻开始,组办者就向市民描绘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新图景: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信息网络,打造一批高端的商业文化中心,美化街景,治理河道,降低空气污染,使深圳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城市更干净……今天,生机勃勃的深圳充满自信,等待世界对这一承诺的检验。而大运会对于深圳的意义,绝不只是舞台上瞬间的闪亮,而是多年以后回首之时,还能欣喜地看到烙印在城市发展轨迹中的“大运元素”。

践行承诺的历程让人们看到,深圳不仅致力于为年轻健将们提供一个出色的竞技场所,也正力求为更多参与者营造交流、分享与欢聚的平台。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很多我们熟悉的体育明星,如“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就是在大运会上一战成名的。然而,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会略有不同,大运会的价值理念更多的是让学生接受体育教育、让社会和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从中参与盛事,从中分享成果,从中感悟青春的滋味。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带给世界的将是一场青春盛宴,青年是这场盛会当之无愧的主角。

大运会传承着一种永葆青春和永不言败的精神。运动本身不仅仅是一种竞赛,更是一种教育,一种文化。体育不仅在提升学生身体和道德素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更累积起一种文化和道德底蕴,为高校乃至社会的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30年改革开放,求新、求变、求解放的时代精神改变了中国社会面貌和当代中国人的价值追求,也将这个古老的国度带入了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面对中国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青年一代更加需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印记。这是一个需要彰显责任的时代,需要一代敢于承担的青年。大运会的举办无疑担负着让体育回归体育,让青年彰显责任的重任。

今夜,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朋友将在这里欢聚一堂、共襄盛举,让欢乐、勇气和自信洋溢在每一张青春的脸庞,让深圳大运会彰显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体育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的自信,让深圳从今夜开始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