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火炬手:胡彦斌朱芳雨激动 最后一棒称很幸运

2011年08月12日09:0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炬手风采

第1棒 陈润如

我曾经出生成长的土地上建起了游泳馆

昨天是本届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天,火炬来到大运主场馆所在的龙岗区,对于当天跑第一棒的火炬手陈润如来说,这一天意义非凡。

为了跑好这60米的火炬传递,陈润如特意在头一天晚上睡觉前手举矿泉水瓶演练了一遍,凌晨三点醒来又演练了一遍。

早上8时整,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陈润如从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手中接过大运火炬,从龙城广场跑向了龙翔大道。

“作为一名龙岗客家人,大运会在这里举办,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今天我代表我们黄阁坑社区的所有居民来传递大运会火炬,这个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们所有社区居民的。”陈润如说。

5年前,为了一个城区的梦想,陈润如所在的黄阁坑社区所有居民集体搬离了自己世世代代居住的家园,今天雄伟现代的大运中心,就是在他曾经出生成长的家园上建起来的,“我的家原来在黄阁坑社区麻沙居民小组,就是今天的游泳馆那个位置”。

第6棒 胡彦斌

我为参与火炬传递理了个新发型

昨日,当胡彦斌从火炬手专车上下来时,一头青春飞扬的蓬松发型便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胡彦斌告诉记者,自己特意为参与火炬传递理了个新发型。对于即将进行的火炬传递,胡彦斌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与火炬传递,所以既忐忑又激动。“这两天深圳一直在下雨,之前还担心会影响到火炬传递,不过早上一看却天公作美,而且还有这么多粉丝等在路边,让我对火炬传递充满了期待。”

在谈到对深圳的城市印象时,胡彦斌说,自己对深圳的印象一直很好,“深圳是一个绿化率很高的城市,到处都青翠欲滴,有着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很舒爽”。

第8棒 张娟

让来宾感受深圳城市魅力

火炬手张娟来自广州军区文工团,是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南方电网“大运会形象代言人”、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曾在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担任“明星大使”火炬传递手,并在广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开幕式晚会中多次登台演唱。

“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是一项国际性体育赛事。举办这样的世界性赛事,是深圳走向世界的一次良好机遇。我们不仅要让各方来宾观看到一次精彩的大运,更要让大家感受到深圳这样一座滨海城市的魅力。”张娟说。

大运会火炬传递第一站选择在北京大学,而张娟也曾在北京大学艺术系读研究生。“学校里宽大的体育馆、幽雅的博雅塔、艺术博物馆、未名湖畔的湖光山色,对于大学生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难忘的经历。在校的大学生们一定要珍惜校园生活,多运动,健康生活。”

第10棒 朱芳雨

“彩虹”体现了深圳的青春

昨日,朱芳雨从一名外国火炬手接过火炬后,引起粉丝团惊叫一片。“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火炬传递,非常激动。深圳大运会的火炬也很漂亮,有着变幻多姿的颜色,感觉很动感、很绚烂,充分体现了深圳阳光青春的一面。”

当谈到对深圳大运会的整体感受时,朱芳雨表示,相比10年前的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无论是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还是群众参与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第32棒 李凯

第一次与大运亲密接触

来自浙江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李凯,昨天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了“青春梦想大运线”的火炬传递。

2009年本科毕业后,李凯参加了团中央的“研究生扶贫接力计划”,到四川昭觉地区一所名叫“工农兵小学”的学校支教一年。由于当地条件比较艰苦,大学生老师比较匮乏,他一个人要负责三个年级的英语教学。

同时,他还和支教团成员一起做当地的扶贫项目。通过支教团的百人圆梦活动、浙江各大媒体的宣传和杭州市民和浙大学子的支持,以及旧衣吧、深圳义工组织的合作,成功募集到40万元的现金、170万元的物资。

“支教经历开拓了我的视野,在了解当地的一些实际状况后,我觉得大学生不能将目光集中于东部,以后也可以到西部地区去工作。”李凯说,支教的生活中,让他觉得身体很重要,是对抗艰苦环境的本钱,所以一定要多运动、多锻炼。

第158棒 叶旭全

用“大运营销”宣传大运

“感谢深圳大运会给我这个机会,与年轻的大学生一起传承大运文化,传递大运激情!”昨日,跑完短短的60米后,第158棒火炬手叶旭全似乎意犹未尽。这个头顶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知名企业家诸多光环的火炬手充满激情。

据叶旭全介绍,金威啤酒共5名高管参与了大运火炬的激情传递。此前该集团财务总监周涛和副总经理高荣利、刘国斌已先后在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和广州大学城成功完成火炬的传递。8月7日的“创意快乐海滨线”传递中,该集团的常务副总裁江国强也参与其中,为深圳大运会传递激情。

叶旭全告诉记者,深圳申办大运成功后,他开始布局金威的“大运营销”,为深圳大运鼓与呼,先后推出“金威大运”新品,在深圳地区开展数十场主题为“畅饮金威 祝福大运”的大型社区演出和“为大运加油”消费者促销等系列活动,与深圳市民共迎大运会。今年4月开始,联合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在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开展了主题为“激爽金威 给力大运”大型巡回路演活动,宣传推广大运文化,盛邀各地朋友共享大运盛宴。

第160棒 蔡明明

感受“最后一棒”的幸运

昨天上午将近10时,火炬手蔡明明作为从虚拟火炬手选拔出来的8名实体火炬手之一,手捧火炬缓缓跑向主席台,完成了“青春梦想大运线”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

“前几天我才知道自己要参加火炬传递,没有想到是最后一棒这么重要的位置,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刚刚参加完火炬传递的蔡明明难掩心中的喜悦与兴奋。

她告诉记者,5月10日大运火炬在深圳大学传递的时候,她和同学到现场进行观看,看到现场启动的虚拟火炬传递,觉得非常有意思,于是回去后和同学在网上注册成为了一名网上虚拟火炬手。

蔡明明从7月9日开始至8月9日,参加“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之“国学之旅”路线,他们一行人从深圳出发,途经江西、安徽、江苏、山东,沿途宣传大运,为大运加油。

蔡明明也是这次大运会大运村的一名志愿者,参加完昨天的火炬传递,她又和同学投入到紧张的志愿者服务之中。

采写 南方报业全媒体大运联合采访团记者 杜啸天 郭彪 黄悦

统筹 杜啸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