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54个代表团在大运村升旗 各方畅谈大运会目标

字号:T|T

54个代表团在大运村升旗 各方畅谈大运会目标

大运村昨天迎来最密集升旗

54个代表团在大运村升旗 各方畅谈大运会目标

俄罗斯代表团队员欢呼跳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谷少传 张舜/文 张万极/图)昨日,大运村升旗广场举行了11场升旗仪式,共有54个代表团的旗帜在升旗广场飘扬,创下了大运村开村以来一天升旗最多的纪录,美国、俄罗斯以及巴西等代表团均在其中,吸引了大批记者采访。

美国:男篮志在夺冠

美国代表团团长加里·坎尼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3个月前他在这里参加了团长大会活动,虽然只有4天时间,但对深圳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印象。

据加里介绍,美国代表团共有435人,其中学生运动员375名。而加里本人从1995年开始就担任美国代表团团长,连续17年带队参加大运会。本届也是他担任团长时队伍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会,他给予大运村“非常棒”的评价。

美国代表团参加此次大运会的目标是什么?加里说,美国代表团很多运动员都是大学里有名的运动健将,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尽力做到最好,发挥最好水平,赢得更多奖牌。同时,他认为这是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可以让代表团成员更好地与其他国家运动员交流。“我相信开幕式一定很精彩!也相信本届大运会顺利、成功!”他说。

而对于众人关注的美国大学生男篮,加里说,美国男篮出征本届大运会,志在夺冠。被问到哪个队员最棒时,他说所有队员都很棒。

俄罗斯:霸气十足要争第一

在昨日下午的升旗仪式上,记者看到了浩浩荡荡的俄罗斯联邦代表团,当国旗升上旗杆顶端,队员们鼓掌热烈欢呼。

仪式结束后,团长又召集队员在升旗广场对面的UU舞台开了一个鼓舞士气的动员大会,队员们热情高涨,高呼“俄罗斯!”。

据代表团官员表示,俄罗斯全力支持运动员们在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取得好成绩。代表团共有672人,将参加本届大运会所有项目的比赛,目标是取得金牌第一和奖牌数第一名。

俄罗斯代表团成员萨米拉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队实力强大,队员们信心十足,希望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喀山大运会。

中国香港:跟主场一样有优势

中国香港代表团11日上午在大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团长陈炳祥表示,本次香港大运会代表团总计151人,其中运动员102人,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击剑、游泳和沙滩排球是香港代表团重点夺牌项目。其中,击剑队派出了去年广州亚运会亚军欧倩莹,力争在本次大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对香港代表团本次大赛的目标,陈炳祥笑言:“不敢奢求太高。”他说,在上一届大运会上,香港收获了两枚金牌。因此他特别希望香港队能够在本届大运会上有出色发挥,在成绩上有所突破,跻身奖牌榜前八名。

对于在与香港仅一河之隔的深圳比赛,陈炳祥坦言“感觉像回家一样”。他认为,深圳大运村非常国际化,条件很优越。而经常往来深港之间的欧倩莹也认为,大运会使深圳发生了很多改变,能够在深圳比赛让她倍感亲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