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体联新主席加利安盛赞深圳大运史上最壮观

字号:T|T

加利安即将履新

盛赞深圳大运史上最壮观

同样是在周四,同样是在大运会主媒体中心,基里安刚在记者的簇拥下离开,新主席加利安便以崭新的身份亮相。两位主席擦肩而过。记者留意到,加利安穿着一件黑色条纹西服,左侧胸前绣着“FRANCE”(法国)字样,还有五环标识,他的多重身份不言而喻。

加利安告诉记者,他年轻时曾是一名链球选手,还获得过大学链球比赛冠军,后来他获得了生物学博士学位,目前还担任法国奥委会副主席。这同样是一位文化和体育兼修的杰出代表。

不过,对于自己的胜选,加利安直言:“我很高兴,但我的妻子不是那么开心,她很担忧。我要肩负更大的责任,要为大体联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有非常好的前主席,我希望能够跟他一样好。”

本周四,加利安首次以新任国际大体联主席的身份亮相新闻发布会。这位法国人在开幕式前明确表示:“深圳大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壮观的一次盛会。”

加利安首先夸赞了深圳大运会的场馆:“总共有60个体育场馆,41个竞赛场馆,19个训练场馆,一切都非常好,外观很漂亮,运动员、观众都感觉非常舒适。”

说起深圳大运会的项目设置,加利安感到非常兴奋,金牌总数超过300枚,甚至比一些夏季奥运会的金牌还多,电视转播方面也将刷新纪录。

“本届大运会有20个项目将进行现场直播,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家庭可以看到我们的比赛,”加利安表示,“我们进行网上直播,这也是第一次。”

不过,加利安也将面对诸多挑战,比如,世界大体联和大运会在北美的影响力有限就是其一。“我们能够开发出商业性很强的赛事和学生赛事,”加利安表示,“当然,想平衡高等教育和体育训练并不容易,但是这完全可以做到。”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深圳8月11日电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倪黎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