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2050辆出租车驻点大运场馆 公共交通服务便捷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庄瑞玉)大运会期间,持大运会当日门票观众将享受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服务。地铁5条线路都将延长服务至24∶00;新增3493辆公交运力将全部投入使用;“一场馆一方案”保障观众45分钟内疏散完毕……日前,深圳大运会公共交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市交通运输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观看比赛和出行。

保障观赛观众45分钟内疏散

据分析预测,大运会期间预计有300万观众观看各类赛事,预计每天910万人次搭公交出行。

大运会前,我市三家公交特许经营企业共新购置公交运力3493辆,其中常规公交运力2314辆、新能源公交运力1179辆,大运会期间将全部投入使用。市交委制定了《大运会公共交通保障实施方案》,制定“一场馆一方案”,对41个大运比赛场馆、3个备用比赛场馆暨26处场馆(群)的公交保障作出了详尽安排,确保观众45分钟内疏散完毕。针对坪山体育中心、大运中心、七星湾等3处目前无公交配套的大运场馆,新规划大运临时专线4条;新规划了11条场馆至地铁站的大运公交专线,配置运力310辆。

大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地铁5条线路开始运营时间为6∶30,晚上延长服务至次日凌晨0030;大运会赛事期间,各线路开始运营时间为6∶30,晚上延长服务至24∶00,并将根据当天赛事需要,在此基础上再适当延长当天运营服务时间。

增设155公里公交专用道

结合轨道交通恢复道路通行和道路改造情况,在文锦路、泥岗路、东滨路、梅龙路、西乡大道、前进路等路段,增设了155公里公交专用道,提高了公交运行效率。

出租车公司提供24小时出租车电召服务

从8月12日至8月23日,全市41家比赛场馆在比赛开始至结束前后,市交委共安排40家出租车企业、2050辆出租车驻点在41个比赛场馆出租车站,为观看赛事的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为方便市民出行,深圳市运发公司、安达公司设立了24小时出租车电召服务,运发公司电话为96511、安达公司电话为26689333。

《大运会公共交通出行指南》可上网下载

据了解,为加强大运公交信息服务,市交委开通了易行网大运交通e站,编印了《大运会公共交通出行指南》,为市民观看比赛和出行提供大运场馆周边公交、地铁线路、站点、换乘、路径规划等方面的信息服务,引导公众合理出行。市民可登录深圳交委官网(http//www.sztb.gov.cn)、深圳市易行网(http//www.e511.com)和深圳公众出行网(www.szggjt.com)下载指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