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大运会申筹七载回顾 2007年正式获举办权

2011年08月12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申筹七载回顾 2007年正式获举办权

历届大运会举办地

通过举办大型国际性体育活动,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借此契机推动深圳全面发展,这是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发展需要,同时也必将给城市带来全方位的发展机遇。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眼光,2004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开始将目标瞄准了在国际体坛有着重要影响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4年12月17日,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广东省深圳市代表中国向国际大体联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2005年7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申办执行委员会揭牌,标志着深圳的申办工作全面启动。

2005年7月28日,申办标志出炉,这一标志由红、绿、蓝三色U形舞动的飘带组成,象征青春、激情、友谊、未来。

2006年5月22日,由深圳市一名普通义工创意的申办口号“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正式公布。

2006年6月,深圳申办代表团抵达国际大体联总部所在地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正式递交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申办报告》。

2006年8月30日,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夫妇抵达深圳,深入了解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和体育设施情况。深圳的无限活力和饱满热情给基里安夫妇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临别时,基里安先生对深圳申办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06年12月11日到15日,国际大体联考察评估组一行对深圳进行最后一次考察评估。全面考察后的基里安先生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深圳人民的真诚和对世界大运会的热情期盼,看到了深圳与其他城市的不同之处。在深圳,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令人不愉快的东西,我和我的同事们对深圳之行非常满意。”

2006年12月12日,在2011名深圳学生的见证下,在26响礼炮的轰鸣声中,国际大体联考察评估组成员与中方相关领导一起亲手为深圳大运中心基石揭幕培土。而这次考察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会见了考察评估组,教育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均表示全力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

在整个申办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均用自己的方式为申办出一分力,包括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内的体育明星更是不遗余力。各方的鼎力支持,赋予了深圳更加坚定的信心,也为深圳最终的申办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1月17日,国际大体联在意大利都灵宣布,深圳市获得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

国际大体联简介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在1949年9月正式成立,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领导机构,现有协会会员162个。它是独立的综合性国际体育组织,同国际奥委会及其他国际体育组织无从属关系,但在组织各项比赛时采用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比赛规则。

国际大体联的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其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其行政管理机构则是包括主席在内的23人的执委会,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还设有多个委员会,现任主席是美国的乔治·基里安。

1959年FISU举办了首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的名字及FISU会旗“U”字旗在都灵诞生。目前,国际大学生体联除举办大学生运动会(包括夏季与冬季运动会,分别每两年轮流在世界各地举行)外,还每两年组织一次各个项目的大学生世界锦标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