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潜伏”——揭秘大运开幕式消防“防火墙”

2011年08月11日22:21新华网叶前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弯着腰、手提灭火器、测温仪等装备,方建明和他的40名战友“潜伏”在开幕式舞台下开展防火巡查。自12日零时起,深圳市消防部队进入一级战备。

据介绍,大运会开幕式舞台除了钢结构外,还使用了1100万个废旧的塑料水瓶搭建而成,加上舞台下方线路复杂,可燃物多,所以消防任务也十分严峻,

作为深圳市消防支队大运舞台临时坐席防控组组长,方建明的小组主要负责舞台下方的消防安全。为确保万无一失,在之前的几次彩排中,他们团队每次都是下午1点就投入执勤。执勤过程中,除定点驻守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三人一组,舀着测温仪、灭火器等装备,每半个小时都要轮流巡查一次,一次下来要一个半小时。

方建明告诉记者,在其下方巡查时,如果舞台开始旋转,巡查人员必须趴到地上,否则可能会被刮伤、撞伤。待舞台停止旋转后,才能再站起来开展工作。由于舞台下方空间非常低窄,巡查时都是弓腰进行,仰起头,用测温仪对一个个仪器设备和线路进行仔细巡查。

虽然离舞台最近,却看不到精彩表演一眼。“万无一失,绝对安全,是对所有消防安保执勤人员的最高奖励”,方建明说,“一辈子能有这样一种经历,本身就是一种荣幸”。

根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战备命令,广东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自8月2日零时起至8月23日24时止,实行二级战备,其中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自8月12日至8月23日,实行一级战备。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披露,大运会开幕式当日,将调动近700名消防官兵和79辆消防车分别部署在开幕式现场、外围和环深圳地区,严阵以待护卫大运开幕式消防安全。

与此同时,广东全省15000多名消防官兵、消防民警和专职消防员将严阵以待,随时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