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专访张梓林:传递火炬是荣幸 会特别关注田径

2011年08月11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张梓林:传递火炬是荣幸 会特别关注田径

世界小姐张梓琳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8月11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万思来)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2011年深圳大运会“青春梦想大运线”城市火炬传递活动在深圳龙岗龙城广场开始。2007年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参与了今天的大运火炬传递,并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她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在传递过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后,如今又有机会传递大运圣火。另外,田径运动员出身的张梓琳表示,她会特别关注大运会的田径赛事,以及他喜欢的球类项目。

腾讯体育:张梓林你好。

张梓林:你好,腾讯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梓林。

腾讯体育:我看你把火炬已经扭成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形状,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你今天扭出的形状,和所代表的意义?

张梓林:其实,我们今天的时间挺紧张的,也是在传递之前不久才拿到火炬的,然后看到可以扭动,大家都可以自己创作,拧不同的形状,这个火炬可以自由的来掰,可以由自己的风格,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给它起个名就叫“曲线美”吧,因为它凹凸有致的,像女性身体女性曲线的感觉。

腾讯体育:你最喜欢它哪一部分?

张梓林:我最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它是腰线的部位,它后面是开气罐的阀门,这边是动不了的,以这儿为中心掰成这样的形状。

腾讯体育: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火炬还有这样的一个“功效”的?

张梓林:我也是昨天开会的时候才刚刚知道的,之前上网也看过一个图片,我有看到过大家拿的火炬都不太一样,所以感觉可能会有一些可以创新的机会。

腾讯体育:今天你是第几棒?沿途跑的那段路还记得吗?

张梓林:今天我是第125棒。记得,我昨天在我的朋友提醒下,我已经知道了我具体路段的名称,所以我已经告诉了我的朋友、喜欢我的网友,他们有去现场看我。

腾讯体育:您是2007年加冕了世界小姐,现在已经四年过去了,我们很想知道你怎么样在推动美丽的事业?

张梓林:其实也谈不上美丽的事业,因为我本身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上次我当选以后,在2008年我任期内就传递了奥运会的圣火,当时是在境内第6棒,在三亚传递的,那是我第一次传递火炬,我作为北京长大的女孩,对于我的城市能够承办奥运会我觉得特别的骄傲。这次能来大运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我自己作为一个年轻女性的代表,希望可以做出一个好的榜样,多多的关注公益事业,希望将来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腾讯体育:相比奥运会,这次是在深圳大运会,传递火炬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张梓林:奥运会和大运会,可以说都是世界顶级的赛事,尤其是这次大运会在深圳让我觉得特别开心,因为我觉得这样一个全球性的顶级赛事应该是给一个城市最好的礼物。我也看到深圳特别得干净,很像那个时候的北京,看到这边的市民也都特别的开心,他们心情也很好。

腾讯体育:说到北京奥运会,这次的大运会是来到了南方,包括深圳昨天还在下雨,这样的气候变化……

张梓林:昨天下雨时我还挺紧张的,想今天万一下雨的话,火炬传递会不会受到影响。没想到今天的天气这么好,我觉得这也是老天爷在保佑我们。

腾讯体育:初到深圳的时候你是否已经感觉到了浓烈的气息?

张梓林:是。很像当时在三亚传递火炬的那种感觉,有很多的人,包括很多工作人员、武警战士、警察在为这个火炬传递而工作。这个氛围也很像奥运会期间的北京,大家每个人都很热情好客,非常的欢欣鼓舞,可能大家都很享受大运会带来的友好氛围。

腾讯体育:有没有印象很深的?

张梓林:有,其实一来我们就有和很多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打交道,他们真的是非常尽心尽力为这个赛事工作。因为我本身没有做过奥运会、大运会的志愿者,但是我身边有朋友做过奥运会的志愿者,我知道他们其实看上去很令人羡慕的一个经历,但是实际上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很多辛苦和努力,经常要熬夜,不能按时吃饭,被太阳晒、被雨淋。所以我也要在这里谢谢他们带给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盛会。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你曾经接受过田径的训练,这次在大运会期间你最关注的是什么样的项目?

张梓林:我从8岁开始练习田径,一直练到大学。我觉得对于大学生来说,可能自己所热爱的项目应该是一直都会不断地支持,我也希望我们中国的田径运动员能有很好的发挥,包括球类我也很期待。

腾讯体育:什么项目?

张梓林:我知道像排球、足球都派得失一整支校队来比赛。男排是复旦大学,足球好象是北理工。我有关注过这些队伍,也希望他们能够有好的成绩。

腾讯体育:最后能不能给我们这次大运会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再说几句,加加油。

张梓林:我希望这次来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们能够有好的发挥,其实我觉得结果并不一定是最重要的,能够参加这次大运会,这个经历应该是一生难忘的,希望你们可以在这段时间里有美好的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