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中国男水首战告捷 14-7大胜土耳其

2011年08月11日1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虽然距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还有一天时间,但其中一些战线较长项目的预赛却已经展开。在深圳市宝安区游泳馆举行的男子水球第一轮最后一场:中国VS土耳其的较量中,中国队以14:7大胜对手,首战告捷。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包括替补在内的13名运动员: 潘宁 李斌 谢俊敏、李立、吴宏辉、董天艺、张俊龙、陈景豪、陈继龙、黄美才、江斌、董涛、张楚锋,其中前五人更是国家队选手,刚参加完世锦赛,经过短暂休整就重新投入到大运会的比赛中。

第一节:有五位国字号压阵的中国队,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下马威。依靠迅猛的游进节奏逊色占据场上主动,并且迅速组织进攻,并频频得手,一举攻入四球。土耳其虽然勉强在中国队进行调整的空隙也投入一球,却没法改变第一节之后4:1落后的被动局面。

第二节:中国队进攻节奏开始放慢,而慢热的土耳其也逐渐适应了下来。这节比赛双方各进3球,中国队依然以7:3的总比分领先对手。

第三节:中场休息后,两队交换场地。似乎是体能得到了比较好的恢复,中国队在这一节再度如同下山猛虎,将对手防线以摧枯拉朽之势击溃。潘宁、谢俊敏、董天艺等的主力队员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一举拿下五分,而土耳其却只得到一分。本节之后,中国队以12:5的较大优势领先。

第四节:因为已经占据足够优势,中国队放缓了比赛节奏。已经感到无力回天的土耳其也没有组织出有效进攻,双方各自攻入两球。这样,中国队就以14:7大胜土耳其,获得首场胜利,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不过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进攻环节显然主要依靠潘宁、谢俊敏、董天艺:在总共的27次射门中,三人出手23次,且14分全部由三人所得,此外还有另外四位队员各有一次出手;而土耳其则较为分散,共有五人超过2次出手,可成功率始终平平,总共23次射门,仅7次得分。此外,在守门员和犯规数据方面,中国队也占据明显上风。

明天将要开始女子水球预赛,届时中国队将与意大利交手,而男队第二场较量将在后天与西班牙展开。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