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龙岗继续火炬传递 8名虚拟火炬手将参与传递

2011年08月11日15:2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深圳大运城市火炬传递将来到第二站——龙岗,这也是深圳大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中国高校学生代表、虚拟火炬手共160人,将完成10公里“青春梦想大运线”的火炬传递。

今天的传递将从龙城广场开始,早晨7点半在龙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之后,按照龙翔大道—黄阁路(如意路口调头)—黄阁路—龙翔大道—龙城广场的路线进行传递。在传递沿途,我们既可以看到为举办大运会而刚刚建成的一座座新场馆,包括大运村和大运中心一场两馆,更能看到新特区新龙岗的新成就、新面貌。

火炬传递结束后,将在龙城广场举行收火仪式。同时,虚拟火炬传递也将正式结束,为大运火炬传递画上圆满句号。

42名外国运动员参与传递

今天的火炬传递主题是“青春梦想大运线”,大部分火炬手是年轻的外国运动员或者国内各高校的大学生,他们将通过火炬传递,展现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采。

据介绍,今天共有42名外国参赛运动员将参与火炬传递,占当天火炬手的26%。其余火炬手分别来源于:中国大学生火炬手57名,约占当天火炬手的36%;深圳各界代表6名,约占4%;文化、体育、科技等各界知名人士19人,约占12%。另有其他火炬手16人。火炬传递总里程约10公里,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约为60米。

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部称,火炬传递仍然以大学生为主体,相信会更加传递出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以及热情,并且让当天的火炬传递成为国内外大学生一场共同的盛大party,更完美地诠释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第41棒开始到81棒,都是外国参赛国运动员火炬手进行传递。

首棒火炬手是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麻沙居民小组组长陈润如。2006年下半年,陈润如带领麻沙居民小组全体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村集体搬迁,将他们在那里世代居住的家园交给了政府。陈润如以身作则,第一批签约,同时还劝居民积极配合,在他的带领下,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完成了一百多栋拆迁任务,为这座现代化体育中心做出贡献。

末棒火炬手是来自深圳大学的大二学生蔡明明,在校期间多次担任学生干部并多次参与志愿活动。2011年暑假,参与齐天下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国学队伍骑行,在团队中发挥重要作用,很好地宣传了大运会这一世界性体育盛会。骑行途中虽然丢失了心爱的自行车,但是她依然决定继续骑行下去,没有放弃。

同时,明天还将有多名明星火炬手参与传递,包括朱芳雨、刘媛媛、张梓琳、胡彦斌等。朱芳雨是中国男篮主力队员,2001年进入中国国家篮球队,三次获得CBA总决赛MVP称号。张梓琳2007年11月获得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内火炬传递首站第6棒,2011年被联合国授予“妇女性别平等大使”。

8名虚拟火炬手演绎虚实结合

虚拟火炬传递是本届大运会的一个创举,截至昨天中午12时,参与虚拟火炬传递的总人数已经达到986万人,其中实名注册虚拟火炬手达93万人。

8月11日“青春梦想大运线”火炬传递中,将有8名从虚拟火炬传递活动中产生的火炬手参与到实体火炬传递中,最后一棒的蔡明明,正是从虚拟火炬手中选拔出来成为实体火炬手的。

据悉,这8名虚拟火炬手是通过抢号(尾数为812、2011等)这种公平有效的方法而成为实体火炬手的。虚拟火炬手参与到实体火炬传递中,很好地体现了深圳大运会“虚实结合”的特点。

为了奖励大家参与虚拟火炬传递的热情,大运组委会为部分通过抢号产生的虚拟火炬手提供了100套往返机票及大运会比赛门票、100套大运纪念品。同时,为参与虚拟火炬传递的前20万人发放虚拟火炬手证书。目前,有10万份虚拟火炬手证书正在发放之中,正在核对相关信息并组织发放奖品,余下10万份虚拟火炬手证书将于8月15日开始发放。

据介绍,今天的火炬传递仍然以大学生为主体,会更加传递出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以及热情,并且让当天的火炬传递成为国内外大学生一场共同的盛大party,更完美地诠释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同时,在明天的收火仪式现场,虚拟火炬传递也将同时宣布结束,并在现场设置一个创意环节将实体传递与虚拟传递完美融合。

南方报业全媒体大运联合采访团记者 杜啸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