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世锦赛美国队名单:八名卫冕冠军领衔

2011年08月11日10:16新华网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8月10日电 包括八名卫冕冠军和19位世锦赛奖牌得主在内的美国田径队,将参加本月27日在韩国大邱举行的2011年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

在这支由66位男运动员和63名女选手组成的美国田径队当中,战绩最突出的是三获世锦赛200米冠军的女选手费利克斯。在今年全美室外锦标赛上夺得400米冠军后,费利克斯成为美国田径史上第一位赢得过100米、200米和400米全美冠军头衔的女性运动员。

此次世锦赛,费利克斯将参加200米和400米的争夺,其中在200米项目上她是卫冕冠军。

在女子400米比赛中,费利克斯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队友、卫冕冠军萨尼亚。后者上周在伦敦以49秒66跑出了本赛季最好成绩。

美国女队中另一位卫冕冠军是跳远名将里斯。

美国男队中共有5位卫冕冠军。在短跑名将盖伊因伤赛季报废后,队友沃尔特·迪克斯此次接过了世界田径第一强国美国的大旗。

盖伊在美国锦标赛百米半决赛前因伤退出,他是去年唯一击败过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选手,而且还保持着美国百米纪录。

迪克斯此次参加100米和200米及4X100米接力的比赛。这位北京奥运会两枚铜牌得主表示,他有信心在大邱世锦赛上向博尔特或者其他任何人发起挑战。

因使用兴奋剂而被国际田联停赛四年的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此次将参加1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比赛。

两年一届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4日在韩国大邱举行。在上届世锦赛上,美国共获得22枚奖牌,名列奖牌榜首位,比并列第二位的牙买加和俄罗斯各多出9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