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两百名大学校长聚首深圳 促进人文教和育交流

2011年08月11日09:5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 孙颖)为扩大对外影响,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及教育交流,8月12-14日,教育部与深圳市政府在深圳世界大运会期间,举办世界大学校长(深圳)论坛,预计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所大学的校长出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校长也将出席。

据悉,在大运会期间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深圳)尚属大运史上首创。从1959年首届大运会在意大利都灵举办,到2009年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过去的25届大运会中并没有举办过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世界大学校长论坛(深圳)将以“21世纪大学的新使命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具体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大学体育与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绿色大学建设等内容展开研讨,旨在相互学习借鉴世界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经验,共同探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共同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