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火炬11日在龙岗传递 42名大学生队员参加

2011年08月11日09:52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冯庆 马晓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冯庆 马晓峰)深圳大运会火炬今日迎来最后一天的城市传递。今日上午,本届大运会第二条城市传递——“青春梦想大运线”传递将在龙岗区举行。记者从昨日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日的火炬传递仍然以大学生为主体,其中有42名来自各个代表团的外籍大学生运动员,由此更加传递出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以及热情,更完美地诠释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据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袁承咏介绍,今日的火炬传递将于上午730开始,历时约3个小时。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160棒,总运行里程约10公里,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约为60米。

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为:龙城广场(起点-起跑仪式)—龙翔大道—黄阁路(如意路口调头)—黄阁路—龙翔大道—龙城广场(终点-收火仪式)。即以龙岗区龙城广场为起点和终点,途经黄阁路和龙翔大道(见图示)。在传递沿途,既可以看到大运村和大运中心一场两馆等一座座大运会新场馆,也能看到新特区新龙岗的新成就、新面貌。

袁承咏表示,今日的火炬传递亮点颇多,值得期待。首先是充满浓浓的“国际味儿”。共有42名外国参赛国运动员将参与火炬传递,占当天火炬手的26%。这42名火炬手都是由参加大运会的各代表团推选产生,且全都是第一次参与运动会火炬的传递,他们将从第41棒到第81棒进行传递;其余火炬手分别来源自于:中国大学生火炬手57名,约占当天火炬手的36%;深圳各界代表6名,约占4%;文化、体育、科技等各界知名人士19人,约占12%。另有其他火炬手16人。其中,首棒火炬手来自龙岗区,为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麻沙居民小组组长陈润如。末棒为深圳大学大二学生蔡明明,她也同时是一位虚拟火炬手。此外,朱芳雨、刘媛媛、张梓琳、林鹏、雷佳、胡彦斌等多位明星火炬手也将在今日亮相。

今日火炬传递还有一大特色是“虚实结合”,8名转为实体火炬手的虚拟火炬手也将一同登场。据了解,截至昨日中午12时,参与虚拟火炬传递的总人数已经达到986万人,其中实名注册虚拟火炬手达93万人。在今日“青春梦想大运线”火炬传递中,将有8名从虚拟火炬传递活动中产生的火炬手参与到实体火炬传递中。这8名虚拟火炬手是通过抢号(尾数为812、2011等)这种公平有效的方法而成为实体火炬手的。

在今日的收火仪式现场,虚拟火炬传递也将同时宣布结束,并将在现场设置一个创意环节将实体传递与虚拟传递完美融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