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孙正平对深圳大运充满期待 28年前第一次解说

2011年08月11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对深圳大运充满期待 28年前第一次解说

点击进入孙正平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明天,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拉开帷幕,如此一场体育盛会,解说团队自然是第一时间准备就绪。央视老牌解说名嘴孙正平(微博)就在微博上介绍了奥运解说国家队的一些情况,在期待的同时也充满了颇多感慨。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大学生(年龄限制为17-28岁)参加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2011年8月12日20时,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深圳湾体育馆举行。而在随后的十多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们将在这里展现自己,用飞扬的激情和活力演绎青春风采。

如此一场隆重的体育盛会,又怎么会少得了出色的解说团队呢!这不,央视老牌解说名嘴孙正平老师就在微博上介绍了解说团队的一些情况:“奥运解说国家队又一次集结了.昨天傍晚我们准时抵达深圳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报道,虽然只有二十五人参说比北京奥运会少了六十一人,但大家还是非常亢奋,充满期待”。

或许大学生运动会的精彩程度、知名程度等各方面还无法和奥运会这样的全球最顶尖综合大赛相媲美,但是大运会的年轻选手们所特有的年轻和激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特别是看着那些脸上还带着些许稚嫩的选手们,能够在大运会赛场取得突破,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画面,无疑会令人兴奋又期待。

作为央视老牌的解说名嘴,这自然不是孙正平第一次解说大运会。不过又一次来到大运会的赛场,孙正平也是感慨颇多:“这也是我继加拿大埃德蒙顿,日本神户,中国北京后的又一次参加,距第一次时隔二十八年之久令人感慨万千.”

从孙正平老师微博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这位老牌解说员的内心,的确是感慨纷纷。孙老师第一次解说大运会是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而那已经是1983年第十二届大运会的往事。随后,他又解说了1985年第十三届神户大运会。而在时隔十六年后,当大运会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在北京,体育迷们又一次在大运会上听到了孙正平老师的精彩解说。如今,十年之后,孙老师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次大运会解说经历,这样充满了传奇的大运会解说历程,这样时间跨度长久的大运会解说历史,也难怪孙正平老师会内心概况万千。

对于这位解说界的“常青树”,网友们也是非常喜爱。在孙正平的微博发出没多久,就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围观,而在转播评论时也不忘表达自己的支持和期待:“孙老师解说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也是一些生力军的榜样。支持孙老师。期待您大运精彩时刻!”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奥运解说国家队又一次集结了.昨天傍晚我们准时抵达深圳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报道,虽然只有二十五人参说比北京奥运会少了六十一人,但大家还是非常亢奋,充满期待,这也是我继加拿大埃德蒙顿,日本神户,中国北京后的又一次参加,距第一次时隔二十八年之久令人感慨万千.
    2011-08-11 08:00:1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