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吴策力:波维斯的“纯净生活”

2011年08月11日09:22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特刚来四川的时候,频繁提及自己是一个老布尔什维克。意思是,不要怀疑他的职业道德。那些年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时不时都会来几次支部建在球队上,皮特对此很懂行。有一次他生日我去拜访,他坐在办公桌后奋笔疾书,做势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本周在足球世界里,宣布退役的希洪竞技中后卫波维斯有点惹眼。这位年仅25岁的球员,但凡球队外出集训,他习惯四处观光。波维斯要求俱乐部给他发现金,不希望有人在账户上做手脚(他还说,应该“放火烧掉”银行)。更令人惊奇的是,当赞助商为希洪一线队的球员赠送新款轿车时,波维斯把车钥匙还给了赞助商,他说有自己的Smart就已经足够了。总而言之,他对钱有点“过敏”。至于自己年纪轻轻就看破红尘的计划,波维斯透露不想像99%的人那样过腐化、堕落的生活。“如果我不能在西班牙过上纯净的生活,那我就去缅甸或者其他地方。”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阿根廷主力门将罗阿小组赛未失一球,而后又在与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接连扑出两球。就在人们普遍认为罗阿将名利双收的时候,他却在次年宣布退出足坛。根据他信仰的一种宗教教义,教徒并不应该在周六从事工作。

罗阿当时效力的也是西甲,西甲是个出人物的地方。毕尔巴鄂竞技队的前西班牙国脚埃切贝里亚就免费为球队效力了一个赛季,以表达对俱乐部的感谢。不谈钱,仿佛是现代足球的反现实思潮。

广州亚运会之前,有摄制组的朋友去了缅甸。在一较为贫困的缅甸家庭里,家长给小孩儿庆祝生日,用纸糊了一个DV机,并煞有介事拍摄小孩的欢歌。

这一故事,的确让人相信波维斯提到了缅甸有“纯净生活”。但是,2009年5月16日,缅甸首届职业足球联赛才打响。目前排名第一的仰光联队,其老板吴迪(微博)扎便拥有航空、矿山、电讯和体育场,富可敌国。在广州观看了皇马对恒大的比赛之后,吴迪扎正在考虑用1000万美元挖恒大的穆里奇。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波维斯的未来。罗阿看破了世界末日,还需要不远万里飞回西班牙。如果波维斯“出世”后在缅甸找寻不到清净,就地拨打一个吴迪扎电话,就可以回到世俗世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