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临近东莞安检升级 对入站旅客逢入必检

2011年08月11日09:05东莞时报肖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临近东莞安检升级 对入站旅客逢入必检

南城车站,进站旅客接受安检 东莞时报记者 周天宝 摄

  深圳大运会开幕在即,东莞的汽车站、航空服务机构等场所安保也升级了。昨日记者走访时发现,车站对入站旅客逢入必检,大小行李均需过机安检,菜刀、火机、发胶等违禁品均被禁止随身携带上车。而候机楼方面则启用安检门,大箱行李需开箱检查。候机楼还提醒,大运会期间,安检较严,坐飞机最好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车站

  坐车去深圳

  带好身份证备检

  “请把你的手袋也拿过来过一下机。”昨日,在南城车站候车室入口,一女乘客手中提着的一个小袋子也需要放到安检机上进行过机检查。

  现场保安表示,近段时间车站的安保也升级了,较以前严了很多,“所有进站乘车的旅客都必须经过安检机,大小行李必须经过安检后才能进入车站乘车。”这位保安还说,上午有一位乘客行李包里放置了一把菜刀,被检测出来,车站对菜刀进行暂扣处理。

  南城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站还对旅客用手持安检仪进行扫描,这样可以看到游客的行李是否携带了危险物品,如易燃易爆的物品、管制刀具等,还有打火机、发胶等物品也不能携带上车。南城车站保安部经理施坚表示,旅客多时,车站的两台安检机同时启动,最大限度控制违禁物品上车。

  记者随后还从汽车总站、汽车东站等车站了解到,这几天安保均加强了。比如汽车总站,除了对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外,站场安保管理也加强了,从7月起值班室和派出所警务室联合进行值班巡逻,加强在站场内的巡查密度,确保车站安全。汽车东站实施凭票进入候车室,有可疑行李需开包查验。

  由于大运会期间深圳方面的安检升级,车站方面还特别提醒:前往深圳的乘客最好带好身份证以备查验。据了解,目前东莞在长安、凤岗与深圳交界处增设了5个公安检查站,24小时抽检过往车辆,部分客车也可能会抽检。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各交通运输分局要做好属地管理工作,在重点区域加强对客运车辆监控,对车辆站外上客一旦发现就严肃处理;各大汽车站场加大监管力度,对旅客携带的危险品或管制刀具,一律截留。

  航空

  去深圳坐飞机至少提前2小时

  航空出行方面,安保也有所升级。东莞城市候机楼已启用安检门,所有乘坐大巴去机场的乘客,都要过安检这一关,行李也会用手持安检仪进行检查,大箱行李则要开箱检查。

  候机楼方面称,大运会将至,深圳机场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升级,将施行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其中包括机场加强对旅客人身安全的检查、货物的检查、防爆物品的检查和进入机坪车辆的检查。

  候机楼负责人提醒旅客:为了您有个愉快的旅程,请不要携带登机违禁物品,并要特别注意机场关于安检的相关规定,如手机或笔记本中的锂电池不得托运;随身温度计不超过两个;酒后不能乘坐飞机;托运的红酒不超过两瓶,体积不超过1000ml等等。因为安检的时间比较长,旅客至少需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根据民航及东莞交通部门的要求,旅客必须配合候机楼对携带上车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大箱行李要求开箱检查方能上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