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人堂总裁:姚明明年定入围 以突出贡献身份

2011年08月11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人堂总裁:姚明明年定入围 以突出贡献身份

美媒看好姚明入选名人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者所罗门发表文章,认为姚明以突出贡献奖入选名人堂是当之无愧的,他配得上名人堂的荣誉。 2011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将在本周六举行。而在此之前,名人堂总裁约翰-多乐瓦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可以讨论将姚明作为突出贡献者的身份,获得名人堂的提名。这样,姚明最快在2012年就能入选名人堂。

对此,《休斯敦纪事报》专家所罗门认为,此举完全行得通。他表示,以姚明对篮球的贡献,他完全配得上名人堂的荣誉。名人堂有一个突出贡献奖,如果你看看以往入选这个奖项的人物,你就会发现,姚明倘若顺利入选,那也是实至名归。

前不久,名人堂总裁多乐瓦就正式告诉《休斯敦纪事报》,姚明已经获得了名人堂突出贡献奖的提名。如果一切顺利,姚明在2012年就可以入选名人堂。如果是一名普通球员,即使职业生涯再辉煌,他也需要等退役5年之后,才能够获得名人堂的提名。但姚明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他还是一位篮球大使,推动了篮球运动和NBA(微博)的发展。正式考虑到这一点,姚明才能以特殊贡献奖获得提名。

“如果你回顾下入选名人堂突出贡献奖的人物,他们一生的成就并不仅仅发生在球场上。”多乐瓦继续说道,“姚明就是如此,他为火箭队和中国国家队打过球,但更重要的是,是他对篮球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所罗门还表示,如果姚明最终没有入选名人堂,那么他会感到十分奇怪。姚明的职业生涯被伤病隔断,尽管短暂,但对篮球历史发展而言,意义却是十分重大的。尽管姚明并非一定要马上就入选名人堂,但当他配得上这个荣誉时,那么进入名人堂就只是早晚的问题。(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