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12日如期开幕 双保险确保顺利进行

2011年08月11日02:58新华网杨迪 詹奕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0日电(记者杨迪、詹奕嘉)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12日晚上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石钢10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如果12日晚上深圳出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大运会开幕式将可能转移到大运中心或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等室内场地举行。

8月9日开始,深圳出现强降雨天气。针对“12日晚上万一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如何应对”的问题,石钢告诉记者,早在2年前,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就开始准备应急预案,因为对深圳来说,8月可能会遭遇台风和强降雨,而且天气一般比较炎热。

“我们掌握了深圳50年来8月份的气候。平均下来,深圳每年8月份会受两个台风影响,但是在近几年,特别是去年到今年,台风几乎很少正面袭击深圳,基本上对深圳没有任何影响。”石钢说。

针对降雨天气影响,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准备了数套预案。如果12日晚上出现小雨,开幕式将照常举行,但现场会备足一次性雨衣。

出现中雨则有两种可能。如果中雨在晚上8点之前雨势减弱或不再下雨,开幕式将照常进行,工作人员会对场地积水进行及时处理;如果开幕式开始之后中途下起中雨或大雨,考虑到演员安全和环保服装受损问题,开幕式将会暂时停顿。

“深圳的雨季,大雨基本上一个小时、半个小时就停了,中雨时间长一点。”石钢说,“深圳气象局每小时会给我们提供一次信息,现场我们有气象保障团队,中雨可能会让开幕式停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等雨势小一点,开幕式照常继续进行。”

如果12日晚上开幕式遭遇暴雨或台风,开幕式仍将进行,但会有两个预案进行应对。第一,如果开幕式之前台风或暴雨来袭,开幕式场地将转移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大运中心,在体育馆里举行以仪式为主、以表演为辅的活动。

第二,如果所有演员、观众、领导、媒体记者及运动员到达了现场后,出现暴雨或台风正面袭击的情况,则采取第二套应急方案,即将开幕式场地转移到体育场旁边的体育馆。“那里可以坐13000人,我们的仪式和部分演出在那里可以照常举行。”石钢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