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弃三后腰对攻巴萨 全能王回归C罗冲百球

2011年08月10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弃三后腰对攻巴萨 全能王回归C罗冲百球

C罗期待攻入加盟皇马的第100球

腾讯体育讯 距离西班牙超级杯首战不足五日,巴萨昨日已开始集中备战,皇马的留守军团(未被国家队征召的球员)也紧随其后开始备战,包括卡卡、厄齐尔等人在结束短暂的三天假期休整后悉数归队,为周日的伯纳乌决战冲刺。10名随各自国家队出战周中比赛的国脚们(包括被法国U21抽走的瓦拉内),将在比赛次日归队。

没有跟随大部队的是拉莫斯、格拉内罗、沙欣与阿尔腾托普,四人都有伤在身,不是在休息就是在理疗师与队医帮助下进行个人训练,而佩德罗-莱昂、拉斯-迪亚拉与德伦特因即将转会被搁置一旁。伤员中最有希望及时康复的是格拉内罗,在中国行第一堂训练课上海盗不幸负伤,过去9天一直没随队训练比赛,不过今天已能随队进行轻量训练。穆帅欣赏技术全面、能踢前腰后腰右翼多个位置的格拉内罗,如果恢复顺利他将成为超级杯首战上阿隆索与赫迪拉之后的合格替补。

《马卡报》记者弗里恩德探营后的消息比较刺激眼球,穆里尼奥不打算在主场使用三后腰对抗巴萨,“为改变上赛季国家德比在主场留下的消极印象,穆决定增加一名进攻手,充分利用这次备战期的良好状态以及体能优势争取打主动球,争取尽全力拿下比赛。”

具体到阵容选择,C罗、本泽马与厄齐尔三大王牌不会有变,中场则撤掉踢后腰越踢越有感觉的科恩特朗,替之以同样体能出众、能参与回防的飞翼迪马利亚。拉莫斯错过周中与意大利的国家队热身赛,如果他赶不及伤愈恢复,阿韦洛亚将出任主力右后卫。最让巴萨球员忌惮的“凶恶之徒”佩佩,将不会打后腰,仍踢中卫。

从历史上看,皇马似乎占些上风,尽管西班牙超级杯总夺冠次数不及巴萨,8次对9次,但作为联赛与国王杯分别夺冠最多的两家,双雄四次超级杯碰面均是皇马胜出,1988年、1989年、1993年和1997年。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梦之三队威名横扫欧洲,皇马需要清楚自己的挑战者身份,即便穆帅真如《马卡报》所言放弃三后腰布阵坚持4231路线,稳守反击也会是更稳妥选择。

梅西(微博 博客)特训三周后归来,定是皇马心腹大患。但有意思的是,《中卫》网站做出民意调查显示,皇马球迷最厌恶、不喜欢见到的对手,个性随和但多次攻破卡西利亚斯城门的梅西远排不上号,不及巴尔德斯、哈维(微博)、阿尔维斯与皮克几个大嘴巴,倒是向以绅士形象示人的瓜迪奥拉成皇马球迷心目中的头号敌人,有32%的投票者将选票投给了佩普。佩普与“头号恶人”形象实在相去甚远,更可以理解的由头应是其上任三年来对皇马的一次次沉重打击——联赛三连冠且互相交锋6战5胜1平,上赛季欧冠淘汰皇马夺冠,“罪行”一箩筐。

巴萨有瓜帅梅西,皇马也有穆里尼奥C罗针锋相对。媒体统计,加盟皇马两年多以来,葡萄牙人已为皇马攻入整整99个进球,其中联赛打入67球,欧冠射入13球,国王杯连破7城,余下的12球则是热身赛斩获,去年夏天射入5球,今夏数据则是7场7球。

C罗的百球秀留给巴萨?伯纳乌期待着。9400万先生在曼联皇马多次对垒巴萨,不过总进球只有2个,全是上赛季,联赛一粒点球,国王杯决赛一粒头球。总量不多,但凡是C罗进球皇马非胜即平,或许能让皇马人盼个好兆头。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