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乓球前瞻:许昕冲击多金王 饶静文力争卫冕

2011年08月10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8月13日-8月20日,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展开。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派出绝对一线球员征战大运会,但许昕(微博)、方博、闫安、范瑛(微博)、饶静文等大学生国手仍值得期待。男子的许昕是国乒男队年轻主力,他的表现如何备受关注。女子方面,在曼谷大运会夺得四金的饶静文能否复制上届的神迹也是一大看点。

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男子乒乓球队以上海交大的队员为主,他们此次派出的阵容中有多位是国乒颇具潜力的新星,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带队,主力有许昕、尚坤、胡冰涛等三位重量级的高手,这三人均来自上海,再辅以天津科技大学的方博和阎安。

许昕是中国男乒主力成员之一,实力自然不俗,他是中国男乒队员中本赛季唯一一位夺得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的选手,作为左手直板选手,许昕的双打能力也很强,今年和马龙(微博)配合夺得鹿特丹世锦赛男双冠军,也和张继科(微博)、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等搭档夺得国内外赛事的双打冠军,此外他还和郭焱(微博 博客)配对斩获过广州亚运会混双冠军,除了作为领军人物争取帮助球队夺得团体冠军外,他还在三个单项上都具备冲金的实力,可以说许昕很有望成为大运会的多金王。

闫安和方博、尚坤均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新秀,他们在还未结束的乒超联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闫安被誉为“大腕杀手”,战胜过马琳、王励勤、陈玘(微博)等多位主力选手,与许昕在联赛交锋中一度取得过三连胜,而他和周雨(微博)的双打战绩也位列联赛男双榜首,本赛季八一队能获得常规赛冠军,闫安功不可没,因此大运会他同样具备冲金的实力。还有一位削球手胡冰涛也曾进入国家队,作为特殊打发的他可能像以前的丁松一样,起到“秘密武器”的作用。

中国女子大学生乒乓球代表队派出的是饶静文、范瑛等队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饶静文在2007年就参加过曼谷大运会,当时她不仅为团体夺冠立下战功,还战胜了队友刘娟夺得单打冠军,此外也收获了女双(和刘娟配合)和混双(和林晨配合)桂冠,成就了大运会的大满贯。时隔四年饶静文再度出征亚运会,必将以卫冕四冠冠军为目标。

相比国家队队友饶静文,削球手范瑛尽管没参加过大运会这样的综合性赛事,不过她却参加过世锦赛这样云集世界全部顶尖乒乓球选手的世界大赛,在鹿特丹世锦赛战胜过福原爱等国外名将闯进八强,因此大赛经验方面并不欠缺,而且范瑛的外战能力比国家队主力还要出色,她在团体赛中必将发挥关键的作用,单项比赛的成绩则要看对手情况而定,如果遇到熟悉她的队友,她面临的困难会更大一些。

对手方面,此次大运会上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日本、韩国等一些传统强队,当然近年来欧洲也涌现一些新星,在国际比赛中也曾给中国主力制造过麻烦,中国队员避免因不熟悉对手而遭爆冷的情况发生。中国女队的对手和国家女队相似,同样集中的亚洲,如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队,相比男队,女队的对手更加集中和明朗一些,更有利于赛前的备战。(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