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排小组出线无阻欲争奖牌 男排皆是恶战

2011年08月10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1深圳大运会的即将开启,男子排球将与开幕首日就开始争夺,而女子排球则在14日方开始首轮小组赛的争夺,作为东道主,中国男女队虽均位于A组,但晋级之路上男队所面临的困难更大,女队则担任着为中国奖牌“零突破”的重任。而沙滩排球的比赛中,中国男女1队都处于A组头号种子,小组出线形势乐观,而2队的晋级之路则显得困难。

女子排球在本届比赛中肩负着争夺奖牌的重任,首场与比利时队的交手将在14日晚上20点举行,时间的安排也十分适应中国队的比赛节奏,因此赢下比赛的几率很大,而次日对阵瑞典的比赛也有助于中国女队的状态提升,作为东道主队伍,中国女排优势在小组赛中显而易见,再加上对手呈现越来越强的态势,可以达到锻炼队伍、及时调整比赛状态的作用,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女队而言十分有利。

如果前两场均拿下,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A组最大的对手日本队,这一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队在小组比赛后的排名,因此是一场硬仗,若取胜小组第一中国女队三战三胜就将拿到小组第一,四分之一交叉赛可能会对阵中华台北,晋级四强的道路就会减少意外。如果小组第二出线,则可能面临C组头名,晋级四强的难度会有所增加,因此,在小组赛中充分利用比赛循序渐进的强度,争取小组第一出线,是中国女排首先需要面临的问题,走出了这一步,本届大运会争取奖牌突破的目标将不是难事。

相比中国女排,男排面临的困难显得更多一些,同处A组的队伍中,加拿大和瑞士队均是难缠的对手,虽然男队也有对手从弱到强的过程,但由于本身能力的欠缺,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中国队要在小组比赛中出现,需要在小组前三战比赛中全力以赴,首场对阵挪威的比赛胜率各一半,需要小伙子们力拼打出开门红,而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开始了艰难之路,瑞士和加拿大则是能否小组进入头两名的关键,

由于A组只有五只队伍,争夺的残酷性比B组和D组稍显轻松,但也很容易造成混乱局面,最终以小分轮胜负,因此每球必争是中国男队把握自己命运的最好方式。如果小组出线,男队将面临C组头两名的完全抵抗,无论是巴西是运动员个人能力出色著称,而韩国一向拼劲十足,永不轻言放弃,男队要在比赛中更进一步,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沙滩排球方面,中国男队派出两队组合出赛,抽签结果分别排在A组头号种子和D组,相比而言,A组的对手哥斯达黎加1队、以色列和日本对中国1队的冲击不大,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很大,而2队想要出线则需要通过俄罗斯1队、波兰、澳大利亚2队的重重阻碍,出线几率渺茫。

女子方面,中国女子1队位于A组头号种子,巴西2队、斯洛伐克2队和以色列三支队伍的实力不强,1队小组出线的情况比较乐观,而2队位于C组,需要先后过乌克兰、捷克和加拿大1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