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从约翰逊到刘翔:大运会上走出来的超级明星

2011年08月10日01:0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赵瑞希)论规格和竞技水平,大学生运动会自然无法和奥运会相提并论,但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中外很多超级明星,都是从大运会起步,腾飞,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大运会是他们运动生涯中重要的一页,下面就选择一二,以飨读者。

1、迈克尔·约翰逊美国田径

“体坛阿甘”几乎是美国形象的一部分,在他的鼎盛时期,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没有谁能阻止他夺金的脚步,他是整个20世纪90年代男子200米和400米的最强者。1989年,21岁的他参加了德国杜伊斯堡大运会并夺得金牌,那以后,整个90年代都在他脚下。

2、迈克·鲍威尔美国田径

鲍威尔是美国跳远超级巨星,在他1991年打破尘封23年的世界纪录之前,1987年南斯拉夫萨格勒布大运会上,他就拿到过跳远项目的冠军,这也帮助他能够参加一年后的汉城(首尔)奥运会,从此崭露头角。

3、乔万纳·特里利尼意大利击剑

这位意大利的剑坛常青树是第一流的花剑高手。1989年杜伊斯堡大运会,19岁的她就获得个人花剑铜牌和团体金牌,两年后的英国谢菲尔德大运会,她将个人、团体金牌均收入囊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出战奥运会的她同样斩获双金,而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里利尼仍站在剑道上,最终获得团体季军和个人第四名。

4、维塔里·谢尔博独联体(白俄罗斯)体操

谢尔博注定要名垂青史,因为他创造了奥运会一天内连得4金的神话,同时也是首位单届奥运会拿下6金的体操选手。而在他1992年创造这个纪录之前,1991年大运会,他同样曾1日三金。

5、 李宁中国体操

1981年大运会,中国的体操王子一人囊括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项冠军,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次年便在体操世界杯赛上横扫六金,开始了辉煌无比的职业生涯。

6、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中国田径

2001年,18岁的刘翔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级比赛的冠军,那是在北京大运会上。从此,刘翔开始为中国田径不断突破,从纪录到金牌,时至如今,“翔飞人”依旧翱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