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不堪伤病折磨正式告别国羽 杜婧:不曾离开过

2011年08月10日0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打球硬扛避做肿瘤手术,术后两周就开始训练

不堪伤病折磨正式告别国羽 杜婧:不曾离开过

07年初,杜婧腹腔长了瘤子。不做手术可能身体会受到影响,甚至危及到运动生涯;做手术存在风险,而且可能会耽误奥运积分赛。队医、教练、父母都劝她赶紧手术,她就一直扛着,因为她怕做完手术影响自己的腹肌,不能再打球了。直到有一天教练担心她会恶化导致内脏连粘,给她找了北京最好的医院才完成了手术。

医生说手术后一个月才可以开始简单运动,杜婧两周后就开始跑步,体内刚刚拿出那么大一块瘤子,跑起步来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肠子在晃。就这样,40天之后,她就已经能够在场上打球了。

2008年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双决赛。当李敬元最终将球打出界的一刻,北工大体育馆沸腾了。于洋第一个转身像个小猴子一样抱住李永波,又抱住了旁边的田秉毅。杜婧只是挥着双手瘫倒在场内,地上的她跟身边三个庆祝的身影有些格格不入。

当天晚上,杜婧来到腾讯做访谈的路上电话不断。有个电话被她不断她挂掉,是一家专业报的记者,曾经跟羽毛球圈内的资深记者出现过一些误会。“我不会接她电话的,谁让她做得不对。”换做别的队员,不会因为别人之间的矛盾得罪媒体,但杜婧的字典里,只有好人和坏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