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9015名深职院大运会志愿者9日晚激情誓师

2011年08月10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15名深职院大运会志愿者9日晚激情誓师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015名大运志愿者激情誓师(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8月9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欢乐大运,有我同行。9日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9015名大运志愿者激情誓师,他们庄严承诺:无论高温酷暑,无论狂风暴雨,都将全力以赴,真诚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展示特区风尚,书写时代风采。

深职院大运志愿者分布在20多个竞赛场馆,其中包括了大运中心体育场、大运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核心场馆。同时,他们也承担了机场、交通、大中华、官方酒店等非竞赛服务任务。

在前期测试赛和培训演练中,同学们披星戴月,不辞辛苦,全情投入,微笑暖人,展现了特区大学生的良好风貌。特别是7月25日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发出《致大运志愿者的一封信》之后,深职师生更加热情绽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洪一提出:要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成为大学生的固有品格,成为大学文化的固有组成部分,要把学校建设成一所“志愿者之校”。

在今晚的誓师大会上,深职院东校区成了志愿者的海洋。同学们欢声笑语,歌舞飞扬。大运,是全场师生的共同心跳,是誓师晚会的核心音符。看台观众互动志愿者指挥同学翻腾人浪,大运开幕式上,他们将配合导演指令,运用新学的技巧,调动观众情绪,营造欢乐氛围。礼仪志愿者秀出了专业的微笑、站姿、行姿和手势。大运期间,礼仪志愿者将承担306场比赛的颁奖工作。整个暑期,姑娘们每天穿着高跟鞋练习,一次次重复看似简单的行走、转身,脚都磨出水泡来。但是她们没有叫苦,只想着如何把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全世界的来宾。

各志愿团队的风采汇演更是带有鲜明的大运元素。中心体育场团队的表演就叫《从这里起跑》。舞台短剧取材于测试赛期间的真实故事——发令枪响后,志愿者将装有运动员衣物的箱子飞速送往终点。有同学因身体不适跌倒了,其他同学赶紧抱着箱子,接力跑向终点。这段赛场故事虽小,却折射出志愿者的敬业态度。

此外,帆板、自行车、排球、飞碟赛场的枪声、清洁场地的拖把,都成为晚会的有机组成部分,游泳馆党员志愿者还在晚会上向全校党员志愿者发出 “我为大运多站一班岗”的倡议。志愿者们在节目中再现了自己的大运故事,也表达了出征之际的澎湃激情:世界看深圳,大运看我们,深职志愿者将不辱使命,用真诚的奉献和辛勤的付出,做好东道主,书写不一样的精彩。

“没有多伟大,只是我愿意;没有多骄傲,只想点亮自己照耀着你……”《我在这里》的优美旋律一次次响起,在夜空里传递着志愿者的心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中心体育场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