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无缘观摩国足热身赛 主帅一周内恐难定

2011年08月09日17: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晚7时30分,国足队与牙买加队的友谊赛将在合肥打响。按理说,这是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之前,国足的最后一场热身,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昨日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却并非冲着球队而来,人们的核心话题只有一个:“卡马乔什么时候来?”得到的答案却是——他不来了!

此前,有关卡马乔的传闻遍地开花,比较主流的说法是,足协与西班牙名帅基本谈妥之后,卡马乔今日将飞抵北京签约,10日会出现在合肥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观摩比赛。于是,“寻找”卡马乔的蛛丝马迹便成为众多记者最主要的任务。问球队,显然不可能会有结果,在这个敏感时期,谁都不愿多提一句;再向东道主等几方面打听,得到的反馈是:没有卡马乔过来的相关安排,“他应该不会来合肥”。

也许是预料到记者会关注新帅的话题,这次国家队的合肥之行,居然没有任何足协中高层官员随队,包括领队曹景伟也罕见地缺席,不由让人遐想他们是在有意躲避。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高洪波(微博)一人唱起“独角戏”。尽管外界盛传,与牙买加的比赛将是他在国足主帅位置上的“谢幕演出”,但从场面上看,高洪波和他的教练团队似乎并没有受多大影响,反而显得比以往更轻松。

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率领的足协选帅小组从西班牙回国之后,便向媒体透露,他们与卡马乔谈得很愉快,但并不能就此说双方肯定能牵手,因为接下来还要向国家体育总局、大连万达方面汇报。由此推测,即便卡马乔最终上任,恐怕也很难在一个星期之内敲定。

卡马乔不来合肥,从一个侧面也证明,高洪波的“代理主帅”还要坐一段时间,他很可能将继续指挥9月的两场比赛,甚至带队征战整个20强赛。只是这样一种尴尬的局面,对中国足球是否有利?

记者 关尹(本报合肥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