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张文辉:曼城磨合太久 便过了保质期

2011年08月09日16:3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社区盾的意义,更大程度是见证了夺社区盾等于失英超的魔咒。

两支上赛季表现优异的同城球队———曼联曼城再次相遇,纳尼补时阶段的绝杀让半场落后两球的红魔完成大逆转,两队之间的恩仇一度让曼城官网在曼联将士庆祝仪式结束之后,还挂着“曼城3比2曼联”的超级乌龙标题。看来,新赛季曼城对曼联雄心勃勃的冲击,从曼城官网开始了。

今年的社区盾被誉为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社区盾,无外乎就是阿布扎比财团的场外之功。上赛季的足总杯,曼城踩着曼联的身子爬上最 高峰,一解多年无冠之痒。这个夏季又豪掷6000多万英镑扩军,预示着本赛季德比的颜色,是红蓝为主调,不同于以往曼联利物浦、曼联阿森纳的双红德比,也不同于曼联切尔西的红蓝德比,同城的冠军级德比,让曼彻斯特堪与伦敦城媲美。

困扰曼城的,不是金钱,而是磨合。就像困扰利物浦的不是雄心而是现实、困扰阿森纳的不是活力而是经验一样,磨合问题可大可小。主帅与管理层的磨合标志着球员买卖的合适与否,主帅与球员的磨合标志着打法的合适与否,球员与球员的磨合标志着场上效率的高效与否。

从现在的情况分析,曼城的磨合更多出在主帅与球员之间。曼奇尼一介儒帅,临场总出软招。弗格森坦言“根本没想到会先丢两球”,但弗爵爷的反击是一下子换下主力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卡里克,一帮青年军的冲劲一下子令还在沾沾自喜的曼城将士束手无策。反观曼奇尼,只是在赛后强调“当你2比0领先时,你必须控制住比赛,我们没能做到”。

老辣与否,差距就在此。当然你也可以把王牌阿圭罗没有上场当作输球的借口,但是,老板掏钱不是为了等磨合,老板掏钱不是为了听借口。一场压力不大的社区盾,正是检验磨合的好场所。而且,社区盾的魔咒在近6年已经破解,夺得社区盾的球队都在当季夺得英超。漫长的赛季,社区盾就是前戏。曼城的起跑似乎慢了半拍。

磨合也有保鲜期,如果太长时间不能磨合成功,那就成了折磨。

(张文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