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遭遇斯杯最耻辱一战 终场哨音成一种解脱

2011年08月09日15:24深圳晚报黄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

深圳晚报讯 上半场19分,全场45分,输给对手25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昨晚中国男篮对俄罗斯的比赛都称得上是一场耻辱之战。虽然易建联、刘炜等主力不能出场,中国全队只有9人能够出场,但一场比赛连续刷新斯杯三项新低,这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搪塞推脱。赛后有网友揶揄道:“斯杯还剩一场,男篮你们还敢打得更差点儿么?”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上,俄罗斯队一直是中国队最害怕的对手。两站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场均只得不到48分,连续三次刷新球队在斯杯的得分最低纪录。看到这样的比赛,球迷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比赛还剩7分钟时,看台上传来了“邓华德(微博)下课”的高喊,既清晰,又刺耳。

比赛沉闷难看,球迷们只好听听央视评论员杨毅(微博)的段子来解闷:“俄罗斯今天打得很‘配合’,一看中国队的名单,他们什么都明白了。”“都不用慢镜头回放了,这场比赛本身就全是慢动作。”态度决定一切,就算只有9人出战,但既然是热身赛,就起码要收到一定的训练效果,可9天8场的密集比赛,已经彻底累垮了男篮队员们。一次次打铁声就如同丧钟声一般,男篮队员们在场上个个都像是霜打的茄子,终场哨音在某种意义上对他们和球迷们都是一种解脱。

邓华德仍在继续着自己的辩解,但昨晚他在发布会上的发言多了一丝“威胁”的意味:“我的工作不是今天让大家高兴,而是9月25日让大家高兴,媒体的工作就是教育大家了解这些。有些媒体没有引导大家给我支持,如果到奥运会,这些人采访我,我们会看看到时会发生什么。”

奥运会?先别那么急。“政委”,让我们先听听亚锦赛后,你会说些什么。(黄文)

数说耻辱

◆8月1日输给安哥拉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节仅得6分。

◆本届斯杯中国队目前为止连败7场

◆广州站次战,中国让新西兰投进14记三分。

◆昨晚对阵俄罗斯,中国队半场只有19分入账。

◆中国输给俄罗斯25分,刷新了自己在海宁站“创下”的20分最大分差。

◆全场45分是中国队在七年斯杯历史上的新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