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塔克斯实录:詹姆斯天赋超科比 难忘扣乔丹

2011年08月09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塔克斯实录:詹姆斯天赋超科比 难忘扣乔丹

生日蛋糕深得斯塔克斯的喜欢【点击查看组图

主持人大鹏: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腾讯体育名人访谈,今天很荣幸请来前NBA(微博)的球员,同时也是帕特里克·尤因的球员,也是尼克斯队的前主力得分后卫斯塔克斯。

斯塔克斯:您好。

主持人大鹏:明天将是斯塔克斯的生日,我们同事给您准备了一份很惊喜的礼物。我不提年纪了。

斯塔克斯:我还感觉很年轻。

主持人大鹏:下面让同事把礼物送上来。

(吹蜡烛)

主持人大鹏:您吹蜡烛同时许了一个什么心愿?

斯塔克斯:保持健康就好。

主持人大鹏:除了我和斯塔克斯之外,另外一名同事是腾讯体育篮球记者罗昇。

嘉宾主持罗昇:大家好。

主持人大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斯塔克斯了,第一个问题,您是2002年退役的,您退役之后究竟做了一些什么?

斯塔克斯:我退役之后在老家俄克拉荷马待了两年,感觉很无聊,之后执教了美国的CBA执教了两年,后年尼克斯给我了一个职位,也算是回到了自己的母队吧。

嘉宾主持罗昇:您现在在球迷发展办公室做一些工作,说起斯塔克斯我们有很多有趣的问题想要问,其实斯塔克斯是这么传奇的体育球员,但是他其实是落选的球员,这种经历对您有没有什么帮助?

斯塔克斯:回顾一下怎么进到联盟的经历,我不像很多的NBA球员,念大学,通过选秀来到NBA的联盟,我只是打了一些次级联盟,曾经有一个试训的机会,从这儿以后终于可以留在联盟里面做一个职业球员。

主持人大鹏:您感觉与其他通过选秀进大联盟的球员感受有什么不同?

斯塔克斯:我可能比其他人更知道珍惜现在的机会,我会比其他人能努力的打球,训练,其它通过NBA选秀进来的球员,他们会有一些懒惰思想,可能不是很勤奋,但是我不是那样,我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珍惜这个机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去打球。如果说现在能有这种成就,也是因为当初有这种心态。

嘉宾主持罗昇:您曾经打过四支大学的球队,为什么您会走这么多大学?

斯塔克斯:当时感觉很年轻,想找到自己,尝试了很多不同的大学。在大学里面犯了一件年轻人犯的错误,包括和队友犯一些错误,包括还进过局子。后来就去了俄克拉荷马州大学,我感觉幸运。

主持人大鹏:感觉有一种力量在保佑他,其实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嘉宾主持罗昇:接下来要谈论两次扣篮,第一次是斯塔克斯扣尤因。

斯塔克斯:第一次扣篮是在尤因头上扣篮,当时还是在训练营,最后一天的训练,当时我也不确定自己一定会被留在尼克斯,表现突上突下不是很稳定,我就想最后一天训练一定要拿出很惊人的东西,我面对着尤因扣了一个篮,落地的时候还有点扭伤了膝盖。

嘉宾主持罗昇:根据联盟当时的法则,他受伤之后必须得留在球队,于是尼克斯又给他一个合约,赛季中期,如果他伤还没有好,特别是在训练营当中受伤了,这种状态下,球队必须给他一年的合约,没有想到他在一年的时间逐渐找到了NBA的感觉。

主持人大鹏:第一场比赛是对乔丹,大家认为乔丹对斯塔克斯有很激烈的表现,可能是从当时第一场比赛开始的。

导播可以切一下画面,网友可以看一下画面,扣篮的照片。

嘉宾主持罗昇:这是第二次扣篮,著名的NBA扣篮,斯塔克斯扣乔丹和格兰特。

斯塔克斯:这是东部联盟的决赛,季后赛第二场,当时还有50多秒的时间比赛就结束了。

当时跟队友尤因做了一个挡拆,当时是卡特莱特防尤因,阿姆斯特朗防我,科特莱特在底下防守,但是速度没有那么快,没有达到底线,没有防住。我当时做了一个迟疑的动作,晃了一下,在底下面对蓝筐飞扣,当时格兰特防我,乔丹在补防,我其实根本不知道谁在补防我,第二天才知道是乔丹。

嘉宾主持罗昇:对他造成威胁的是乔丹。

主持人大鹏:如果大家有机会在网上看一下这个照片,其实是乔丹看得更高一点。

嘉宾主持罗昇:大家可以上腾讯微博上去看。

主持人大鹏:微博上发过这个照片。

嘉宾主持罗昇:斯塔克斯职业生涯没有拿过冠军,1994年是最接近的一次,能不能谈一下当时的状态?

斯塔克斯:谈到当时94年这一次可能夺冠的经历,当时第七场的比赛,这个系列都很伟大,但是第七场比赛我表现的没有那么好。同时可能队友的支持也不足,莱利教练说一定要把握机会,在NBA里面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去争夺冠军,所以莱利告诉我们,大家要把握机会,可能明年我们就没有办法再来到总决赛了。当时我失冠之后没有沮丧,心里想可能有机会,但是第二天也被打败了。短赛季那一年,其实是有机会争夺冠军的,决赛是马刺和尼克斯争冠,但是那个时候已经被交易出去了。我也不会过于责备自己,没有把握这一次的机会吧。

嘉宾主持罗昇:94年的时候有一个细节,斯塔克斯整个打的非常好,但是在第七场投出了18投2,斯塔克斯刚才说不太走运。

我们得说一个不得不提起的人物,姚明,抛开姚明的退役或者是贡献,斯塔克斯跟他没有太多的交流,如果姚明、霍华德这样的球员跑去90年代打球,谁会更好?

斯塔克斯:谈到中锋问题,我更喜欢80年代的这些中锋,感觉可能当时一些中锋更加有一些身体的对抗,可能比赛融入进来的元素可能比较多。现在比赛看起来更激烈了,更加鼓励进攻了,但是可能我当时有自己职业生涯经历的原因,我更喜欢当时的中锋多一些。

嘉宾主持罗昇:现役的球员谁将会是最优秀的球员?

斯塔克斯:从天赋的角度来讲,勒布朗.詹姆斯绝对是第一,虽然科比是一个优秀球员,但是他更多是靠后天的努力训练达到自己很高巅峰,只是从天赋角度来讲。勒布朗是最高的,他只是需要跨越自己的一些障碍,当然今年跨障碍失败了,可能明年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主持人大鹏:小罗在当时在NBA总决赛的时候看到勒布朗的表演?

嘉宾主持罗昇:当时总决赛第三场去了达拉斯,他们赢了之后,所有形式都看好勒布朗,勒布朗当时喜形于色,他就在更衣室里面,当着全球记者的面在跳舞,自己在那儿唱,还没有赢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赢了,还是心态问题。

主持人大鹏:还是跟年纪有关系。

嘉宾主持罗昇:还是跟年纪有关系,跟心态有关系。很多人都说他比较成熟,但是很少有人看见他还能在更衣室里面跳舞。

斯塔克斯:莱特教练之前教导我们,作为职业球员要严肃对待比赛,勒布朗可能缺乏一点,从我的角度来讲,勒布朗是喜欢表演自己,打打闹闹的球员,作为职业球员要更严肃的对待比赛,这样可能更有一些成就。

嘉宾主持罗昇: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后卫问题,因为斯塔克斯也是一个后卫,您觉得现在优秀的后卫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跟以前相比有什么样的不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