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如何查大运交通信息? 每5分钟发布一次路况

2011年08月09日14:02深圳新闻网肖怀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肖怀礼 实习生 蔡 璨)大运场馆周边交通状况如何?现在,市民只需上易行网便可轻松掌握!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天宣布,深圳市唯一的官方公众出行网站,易行网(http://183.62.192.6:8080/)正式投用。市民通过该网站设立的大运交通e站,可以获得24小时不间断的大运赛事信息和交通信息。如果市民自驾前往大运场馆,还可通过此网络了解停车场分布情况。

  实时发布赛时交通信息

  为提高大运会期间交通运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建立的深圳易行网(www.e511.com),将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公众为市民提供切实的服务。

  市交委新闻发言人娄和儒介绍,深圳易行网是以公众出行信息服务为核心的门户网站,主要为市民提供两个方面的服务,一是向市民提供大运公众出行信息服务,二是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交通信息服务。

  记者注意到,易行网专门设立了大运交通e站,通过网站、电台、电视、信息屏等多种渠道,实时发布大运交通新闻资讯。点击大运交通e站,可以查询大运场馆位置及路径规划、大运场馆停车泊位,获得大运无障碍信息、场馆周边公交地铁站信息、赛程安排及赛事出行规划。

  同时,登录大运交通e站,更可以了解最新规划的11条场馆至地铁站的大运公交专线,让市民以最快捷、最轻松的方式,抵达场馆,欣赏比赛。

  5分钟发布一次路况

  而在日常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查询日常出行交通信息,主要包括交通新闻、交通实时路况、公共交通出行(公交、地铁、出租)查询与路径规划、城际出行(航班、铁路、长途客运)查询与路径规划、自驾出行路径规划、地图搜索、专题服务(深圳通充值点分布、汽修企业分布、停车场分布、加油站分布、驾培点分布等)。

  市交委新闻发言人娄和儒介绍,易行网网站数据包含海、陆、空、水运、城市道路等。网站整合了各种交通方式信息,让各种分散的交通数据能得到彻底有效的利用。同时,网站提供海陆空铁的线路和时间信息,实现查询订票,还提供相关配套信息,充分满足出行者多方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网站数据包含深圳实时路况,香港实时路况,出租车动态,铁路、民航的抵离实时信息。5分钟一次的刷新频率,实时对外发布深圳全市范围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贴切服务市民。

  据介绍,易行网有超过14000个信息采集终端,实时提供交通数据,经过后期分析,为市民提供准确的实时路况。网站每5分钟刷新一次实时路况,以红、黄、绿三色简单明了地显示全市道路通行状况,帮助市民选择最优出行路线。81个交通节点视频保证的路况直播,让市民可以安坐家中,就可观看到路面交通实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