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团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王建中)再过3天,深圳将迎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是全城的盛会,也是深圳一次向全世界的全方位自我展示。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医疗服务行业是公共服务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标志。“办赛事、办城市”,这次大运会,也是全市卫生人口计生系统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行业风貌的一次大练兵。

涉“大”的事是天大的事,深圳卫生人口计生系统举全系统之力,精心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并反复实战演练,确保大运期间各项医疗服务到位;确保大运期间食品与饮用水安全;确保大运会期间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确保能及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大运村综合诊所已经在8月1日正式开放运营,将为大运村内的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大运村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注册持证人员,提供优质的基本门诊医疗服务、急救医疗服务、转运服务和卫生应急保障。

媒体记者、运动员、贵宾定点接待医院及开闭幕式急救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和龙岗区人民医院),从病区设置、人员配备、就医流程等多个方面都做了细致、充分准备。

大运会所有场馆都有医疗卫生保障队伍,都设有医疗点,都配有专用急救车。87支场馆医疗卫生保障队伍以1+2+3+4为基本框架,即:至少配备1名司机、2名担架员、3名护士、4名医师(包括临床医师2名、疾控人员1名、卫生监督员1名)。

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和疾病控制队伍发扬“想干、敢干、快干”的特区精神,以一流的人员形象、一流的保障水平、一流的卫生环境,全力以赴为“平安大运”护航。

深圳特区报记者 岑志利 许业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