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杀手偶像鲍春来 小鲍威名仍在未弃奥运梦

2011年08月08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英国启幕,男子单打首轮就有冷门爆出。中国的谌龙在浪费了三个赛点,自己挽救三个赛点的情况下仍难逃噩运,他经过三局苦战以1比2(19比21、21比8、25比27)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惨遭淘汰,这场比赛耗时74分钟。扮演“谌龙杀手”的科尔敦偶像是鲍春来(微博 博客),北京奥运被小鲍淘汰后输得心服口服,而鲍春来伤病影响状态落选本次世锦赛阵容,但小鲍的经验、技术、威名还在,若能克服伤病,征战伦敦奥运也不是毫无可能。

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一译凯文-科顿)今年24岁,身高1米82,世界排名第36,近一年来他的世界排名一直在30多到70多之间徘徊,他曾在2007年夺得泛美运动会羽毛球男单银牌;2010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运动会上,科尔敦夺得羽毛球项目团体、男双和混双三枚金牌。

科尔敦最初留给中国球迷留下记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在开幕式上担任危地马拉代表团的旗手,危地马拉是个体育弱国,只有12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科尔敦有幸被选为了旗手,那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科尔敦当时就表示,鲍春来是世界上技术最细腻的选手,鲍春来是自己的偶像。

说起来,科尔敦和鲍春来颇有渊源,科尔敦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危地马拉代表团旗手,而鲍春来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两个人无论运动场内还是场外都严于律己,所以赢得担纲旗手的荣耀。北京奥运会第二轮科尔敦和鲍春来交锋,科尔敦赛前直言:“鲍春来是我最喜欢的羽毛球选手,我觉得他一定能击败马来西亚的头号男单李宗伟(微博),最后和林丹(微博 博客)一起闯入决赛。”尽管科尔敦的预言没有成为现实,但也可看出鲍春来在他心目中的位置。

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尔敦和鲍春来的那场比赛因故推迟1小时,第一局鲍春来慢热,科尔敦穷追猛打将比分追到了12平,并一度15比14反超,经验丰富的鲍春来变换打法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科尔敦开场取得3比0美妙开局,中局15比13依然领先,不过鲍春来此后凭借高点杀绝技连得6分,并最终21比16拿下,2比0淘汰对手,赛后科尔敦表示自己心服口服。

回到本届世锦赛科尔敦和谌龙的较量,其实与北京奥运鲍春来那场比赛有相似之处,遇强则强的科尔敦拼得很凶,第一局谌龙一直落后,好不容易追成19平,却出手犹豫拘谨19比21饮恨。尽管第二局谌龙爆发追回一局,但决胜局谌龙与对手从19平僵持到25平,最后又是缺乏一击毙命的手段,直至25比27功亏一篑,1比2不敌对手一轮游。较之鲍春来,谌龙在比赛经验、技术细腻程度和杀手锏上都有欠缺。

亚锦赛亚军鲍春来没有获得本次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也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因为小鲍伤病困扰状态的确堪忧,但鲍春来的威名还在、底蕴还在,技术还在,只要他克服伤病阴霾,仍然是世界一流。李永波(微博博客)指导直言鲍春来奥运积分欠收,参加伦敦奥运机会不大,但小鲍从未放弃伦敦奥运梦想,正如他所言:“不过后面还有很多积分赛,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我的目标依然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