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刘翔姚明曾借大运起步 郭晶晶风光张尚武凄凉

2011年08月08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拉开战幕。历经沧海桑田,大运会曾诞生过无数的体坛巨星,他们斩获了无数的荣誉,长期活跃在人们的视线当中;也不乏张尚武这般落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倒霉者。新的英雄,将在大运会里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乐章。

大运会被称作中国体育明星的摇篮,从这里起步的体育明星们可谓数不胜数。至今仍活跃在赛场上的跨栏巨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曾在这项赛事里留下过辉煌的足迹。2001年的大运会上,刘翔以13秒33的成绩,摘得了110米栏项目的金牌。这枚金牌的意义非凡,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该届比赛里的首枚田径金牌,更是刘翔收获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是翔飞人梦的起点,是他创造辉煌的起点。在日后,翔飞人经历了起起伏伏,拿到了无数顶级荣誉:奥运金牌、世锦赛冠军、前世界纪录拥有者……,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成为了110米栏项目的绝对统治者。想必,当初还略显青涩的刘翔,肯定想不到日后自己会有这般非同凡响的成就。

05年大运会上,因为“跳水女皇”郭晶晶的驾到,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同刘翔在大运起步所不同的,是郭晶晶在参加大运之前,便已经功成名就。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揽得了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冠军,风光一时无二。出现在大运赛场上的郭晶晶,是以一个超级巨星的身份,来参赛的。当届赛事里,她再将女子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这两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她甜美的笑容,亦是被人铭记。时至今日,功成名就的郭晶晶已经退役。

当然,不能忘记当时正在向世界顶峰迈进的姚明。在参加01年大运会前,姚明便已经名满天下,拿到了CBA的MVP,隐然有了成为巨星的苗头。当届大运会里,以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最终获得了亚军。在随后的一年里,姚明迎来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辉煌时刻:夺得CBA总冠军,成为了NBA(微博)的状元秀。今年夏天,姚明因受伤病困扰,不得不选择退役,令无数中国球迷倍感伤感。时光荏苒,他在大运会时的飒爽英姿,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大运会获得辉煌的,并非就会再日后的运动生涯中无限风光,也有比较倒霉的,比如张尚武。01年顶替李小鹏(微博)出战大运会的张尚武,展现出了超人的天赋,夺得了吊环金牌,还偕同邢傲伟(微博 博客)和杨威(微博)等名将,共同夺得了团体冠军。随着跟腱断裂,张尚武只能在03年10月提出退役。张尚武亦是无比伤感的表示“自己18年的体操生涯,只得到了4 万元奖金”。日后张尚武处境悲惨,曾因盗窃被警方拘役,随后更曾沦落到卖艺行乞的地步。昔日的大运冠军就沦落到这般田地,着实让人感到可悲可叹。(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