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状态大勇打出身价 扮演救火者却难救男篮

2011年08月08日17:02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状态大勇打出身价 扮演救火者却难救男篮

易建联遭遇对手凶狠阻截

自斯杯海宁站第二战亮相中国队以来,易建联昨晚打出“身价波”——23分、6篮板、2盖帽、1助攻、2抢断、10次被侵犯、15次罚球,成为全场最抢眼的球员。

赛事初段,易建联状态大勇,开赛4分钟通过背打和罚球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首次反超比分。当他被替换下场后,中国队一度陷入防守跑位混乱、攻击乏力的困局中。

第二节是易建联打得最精彩的时间。比赛还有7分32秒,阿联中投得分、半分钟后打三分成功、随后的一记后转身中投再添两分、一分钟后接队友传球暴扣得手、一个进攻来回再次中投得手!他在短短3分钟内独得11分,凭一己之力将落后11分的分差填平。防守端他的贡献也很多,坐镇内线使对手只能通过外围远投寻找机会,泰特仅有的一次突破上篮还被阿联一掌扇飞。

邓华德(微博)换下阿联后,中国队马上“短路”,一分钟内让对手连得六分,分差再度拉开。此后中国队一换下易建联,都被对手连连得分,防守端也屡屡失误。新西兰瞄准作为主力进攻点的阿联,每次他持球都被两到三名球员前后夹击,以致末节比赛仅有一分进账。

对此状况,主帅邓华德表示,阿联被包夹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现在的配置不齐,如果凑齐主力队员,阿联会轻松很多:“现在他就像扮演救火者,我们应该为他骄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