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三分雨“浇出”男篮六连败 负面纪录再添两笔

2011年08月08日14:54深圳晚报黄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 今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一直在刷新着赛会纪录,只不过这些纪录基本上都是负面的,例如在海宁站最后一场只拿下49分,在广州站首战末节仅有7分入账等等。昨晚中国队在这些负面纪录上又添上了新的两笔——69比89不敌新西兰,20分的分差追平了斯杯历史上球队输球最大分差记录,而比这更可怕的是,中国队糟糕的外线防守让对手进了14个三分球,这几乎是对手全部得分的一半。

在经历了此前一场未胜的尴尬后,很多人都认为今天应该是中国队的破冰之战,就连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都特意赶到了现场,可惜事与愿违,信主任成了中国队6连败悲剧的见证者。新西兰队的一记记三分就如重锤一般摧毁着中国队的信心,但球迷们却惊讶地发现,也许是比赛前邓华德(微博)没有做好功课,在首节被灌5个三分之后,中国队依然还在大喇喇地守着联防。

“他们是支顽强的球队,我对他们全队努力防守很尊敬。”赛后新西兰主帅的“奉承”十分刺耳,但事实就如邓华德自己所说,“我们的篮板、轮转和掩护都有问题。”最后3分半钟两队分差拉大到了20分,邓华德索性换上年轻队员草草结束比赛了事。

非要说昨晚比赛中国队亮点的话,那还得是拿下23分6篮板的易建联。广东是阿联的“主场”,他当然不会允许新西兰队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在第二节刚过半后的短短2分05秒时间里,阿联连中3球拿下7分,其中包括了一次飘逸的“2+1”进攻。但只有一人得分远远不够,对其他队员来说篮筐就像加了盖一样,全队除刘炜和王仕鹏外再没人得分过双,而新西兰队则是多点开花——11名上场的球员全部都有得分入账。

之前每次输球后,邓华德赛后总能用其它话题来转移记者视线的话题,昨晚老故技重施,少谈结果,大谈伤病:“我们需要避免主力受伤,输掉其实是有好处的。任何一支球队少六个球员都很困难,一旦正确的球员回来了,我们就没问题。”

(黄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