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惊天失误豪门罕见 队长令曼奇尼咬牙切齿

2011年08月08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惊天失误豪门罕见 队长令曼奇尼咬牙切齿

一格失误葬送了孔帕尼与曼城整场的努力

腾讯体育讯 当主裁判多德吹响终场哨时,曼城队长孔帕尼神情沮丧的蹲在球场上,他还在为第94分钟的丢球后悔。由于孔帕尼和克利希之间出现严重的配合失误,导致纳尼在比赛最后一刻获得单刀,将曼城推下失败的悬崖。

上赛季孔帕尼堪称英超发挥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在英国《天空体育》马丁-泰勒、彼得-比格列等五位专栏作家评选的赛季最佳中卫中,有三人选择了孔帕尼。因此当比利时人出现如此错误时,难免让人感觉难以置信。

曼联与曼城的比赛进行到补时的第4分钟,也就是最后1分钟,曼城角球被曼联防线解围到中圈弧,此时曼城后场有2名球员克利希和孔帕尼,而纳尼距离球大约有6、7米外。但孔帕尼、克利希却相互让球,速度奇快的纳尼抓住机会上抢,此时孔帕尼已来不及停球,被纳尼将球断走。结果纳尼利用这次单刀机会,为曼联绝杀曼城。

克利希有责任,不过孔帕尼责任更大。孔帕尼可能认为,他是最后一名后卫,应该由克利希来处理这个球,这样他还可以在克利希身后进行协防。但当克利希没有任何表示时,孔帕尼也因大意而丢球,这就是比利时人的错误了。他是曼城场上队长,又是防线领袖,他应该先对克利希做出指示,而不是等待克利希的表示。这样的错误可以用“业余”来形容,令场边的曼奇尼也咬牙切齿。

在过去3个赛季,曼城转会市场总共投入超过5亿镑。这样的巨额投入不仅让曼城在上赛季夺得足总杯冠军,终结了俱乐部35年来的冠军荒,而且还让曼城在本赛季得到了一个欧冠的参赛资格。阿布扎比财团决心让曼城步入欧洲顶级豪门的行列,但如此失误,却只能让曼联这样的传统豪门偷笑。在看台上,就有曼联球迷打出横幅,横幅上有曼联、曼城的队徽,曼联队徽两旁是奖杯,而曼城队徽两旁则是英镑的符号。

但孔帕尼的表现不佳,还不局限于这次失误。比赛前90分钟,这位比利时中卫一直显得比较低迷,错误不断。曼联在第52分钟利用一次任意球配合追回1球,孔帕尼就没能站住位置。在禁区内,他和哲科协防斯莫林,在阿什利-扬开出任意球后,孔帕尼居然跟丢了斯莫林,但后者在门前十分轻松的将球垫进球门。而在第58分钟的进攻中,鲁尼、克莱维利、纳尼的配合,让孔帕尼组织的防线如同木桩,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在赛后《曼城晚报》的评分中,孔帕尼得到了6分,这是曼城防线的平均分数。《曼城晚报》认为,曼城前场进攻的不力,让防线承受了巨大压力,这是孔帕尼和其他防守球员最终出现致命失误的原因之一。但孔帕尼明白,作为队长,而且是直接失误的球员,他需要为球队的失利承担最大的责任。当比赛结束后,席尔瓦特地上前安慰孔帕尼,孔帕尼也只是闭着眼睛叹气。

可以让曼城庆幸的是,这只是一场社区盾的比赛,带有赛季前热身暖场性质的慈善赛,输掉比赛并非一场灾难,反而可以让球队、让孔帕尼、让曼奇尼得到一个深刻的、不用付出惨痛代价的教训。虽然是防线出了错误,但曼城疲软的进攻让防线压力重重,这场比赛之后,曼城是否会加大对斯内德、纳斯里的追逐力度?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孔帕尼的致命失误,以及社区盾的失利,或许反而更给曼城的新赛季带来更积极的影响。(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