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上季最佳摧毁死敌 如此纳尼谁人能替代?

2011年08月08日00:4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上季最佳摧毁死敌 如此纳尼谁人能替代?

纳尼的位置何人可撼?

腾讯体育讯 作为2011-12赛季英超的开胃菜,曼联曼城的社区盾德比引人注目——阿什利-扬、德赫亚、阿圭罗和菲尔-琼斯这些新援的表现,鲁尼、维迪奇、大卫-席尔瓦和亚亚-图雷这些核心球员的对决。但最终决定比赛的却是纳尼,传言中将失去主力位置的葡萄牙人。

本场比赛中纳尼两次闪光,但就是这两次决定了最终的胜负。比赛第58分钟,曼联在前场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纳尼禁区弧前横敲给鲁尼后马上前插,后者脚后跟磕给禁区左侧的克莱维利,克莱维利不停球直接推给已经突入禁区的纳尼,面对出击的哈特,葡萄牙人非常冷静的挑射破门,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纳尼的进球帮曼联将比分扳成2-2,此前一直有些紧张的弗格森也在教练席上放松下来。

如果说纳尼的第一个进球是团队配合的结晶,那么第二球则完全是他个人努力的结果。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时,场上比分还是2-2,双方教练都已经开始准备点球大战,但这时鲁尼后场大脚解围,丝毫没有放弃的纳尼狂奔直追,而曼城队长孔帕尼则犯下大错,他本可以大脚将球踢走,但比利时人竟打算先停球然后再处理,结果就是这个后卫级脚法的停球,让纳尼轻松断球单刀直入,面对出击的哈特,纳尼一个加速晃开对方后将皮球送入空门,绝杀!《天空体育》向葡萄牙人脱帽致敬:“这戏剧性的一幕要归功于纳尼。”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纳尼共有6次射门,这位列队内第一,5次射正打入了2球,相比于5射2正的鲁尼和4射2正的阿什利-扬,纳尼的效率令人赞叹。赛后各大媒体也都将掌声送给纳尼,《每日邮报》表示:“纳尼闪耀,联赛冠军反败为胜!”ESPN表示:“纳尼帮曼联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体育生活》则表示:“不到比赛结束绝不放弃,纳尼真正诠释了曼联精神。”

能够用两个进球帮曼联赢得新赛季首个奖杯,纳尼自然也乐开了花:“这就是曼联,只要比赛没结束,我们就相信自己能获胜,这种态度帮我们在下半时取得了三个进球。能够以这种方式击败曼城,这种感觉太棒了,我觉得曼联拥趸都会为我们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这是值得回味的美妙一天。”最后时刻获得单刀时,纳尼加速甩开曼城门将哈特将球打入空门,对此他表示:“以前面对哈特时我曾打算用假动作过掉他,但他却纹丝不动,所以这次我改变了主意。”

凭借在联赛中的9个进球和14次助攻,纳尼当选了上赛季曼联队内的最佳球员,但这个最佳球员却在瓦伦西亚伤愈复出后失去主力,甚至在与巴萨欧冠决赛中,赛前信心满满的纳尼也没能获得首发机会,而当弗格森在今夏引进英格兰国脚、同样能打两个边路的阿什利-扬以后,媒体的第一反应就是纳尼将要被清洗,但葡萄牙人面对传言却毫无惧色:“我不愿谈论其他任何球员。我能够告诉你的就是——我只会从自身的角度进行考虑,而不是其他人。这很重要,如果我足够出色,我就不会被任何人吓倒。”

事实证明纳尼所言非虚。当阿什利-扬还在努力融入球队时,当瓦伦西亚刚刚恢复训练时,纳尼已经连续在对巴萨的热身赛以及今天的社区盾发挥关键作用,葡萄牙人的起跑身位已经领先阿什利-扬和瓦伦西亚,接下来只要能拿出上赛季的水平,纳尼的位置何人可撼?(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