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选卡马乔忽悠了谁 > 正文

足协选帅看中卡马乔 西班牙圈内口碑差引质疑

2011年08月05日20:3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是之一,而是唯一。昨天,正在西班牙“考察”的国足选帅小组确定,取消原定的巴西考察之行。这也意味着,斯科拉(微博)里已经退出国足帅位竞争,“何塞先生”很有可能将成为接替高洪波的那个人。当然,此“何塞”不是皇马主帅、葡萄牙人“何塞·穆里尼奥”,而是西班牙人“何塞·卡马乔”。

竞争者出局

8月4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一行抵达西班牙马德里,到达之后立刻与此前在北京进行过会晤的卡马乔经纪人取得联系,打算正式与卡马乔本人进行面谈。据了解,在此之前,卡马乔的经纪人在北京已经先后同万达集团、中国足协进行了接触,三方也初步达成了共识,这才促成了这次于洪臣等人的西班牙之行。

按照原来的计划,于洪臣等人先飞赴马德里,会见卡马乔,然后再前往巴西里约热内面见斯科拉里。但现在前往巴西的行程已经正式取消,其中一个细节是,原来选帅定下的回程是9日返回北京,而现在已经改为7日。据悉,足协取消和斯科拉里见面并非因为要支付斯科拉里与原俱乐部解约的违约金,而是巴西人开出的年薪,远远超过了万达的4000万人民币标准。

当地时间今天,足协考察组和卡马乔直接商谈合作细节。其中,足协已经提出,希望卡马乔每年开设5期教练员培训班,而这是一个硬性指标。不出意外的话,8月10日,卡马乔将与中国足协签约,正式走马上任。而当天,正好有国家队在安徽合肥与牙买加的一场热身赛,卡马乔很可能亲临现场观看。

业内不看好

只不过,足协费了好大的劲,挑来挑去最终挑中了卡马乔,也引起了一些质疑。即便在西班牙足球圈内,卡马乔的口碑也不算太好。他的固执和临场指挥水平,使他过去五六年并未在足球圈内找到与其履历相配的工作。

回顾过去,卡马乔曾两次执教皇马,并在1998年到2002年间执教西班牙国家队,率队参加了1998年欧洲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不过,卡马乔近20年的执教生涯并不能说是很成功,他仅仅获得过一个冠军:2003-2004赛季,带领本菲卡夺得葡萄牙杯冠军。而无论是在皇马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卡马乔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因此,有一些国内记者就质疑,西班牙足球虽然是现在的世界足坛霸主,但当初恰恰是卡马乔带的西班牙队一度陷于衰落。

2011年2月从西甲弱旅奥萨苏纳队下课后,这名昔日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已经很多年没能成为主流足球世界的焦点。他的辉煌,更多是停留在过去。若以“世界级名帅”的标准来衡量,的确有些勉强。当然,简单浏览其履历,执教目前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75位的中国国家队,恐怕也绰绰有余。而卡马乔除了接受中方提出的配备中方教练组要求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出资帮助足协选帅的万达集团也倾向于西班牙风格。万达在西班牙有商业上的合作伙伴,他们也在西班牙建立了培养选送青少年球员的基地,国足新帅最好也能是西班牙人。足协不能不考虑赞助商的意见,毕竟教练的高额薪水是万达来付的。 本报记者 关尹

卡马乔是国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选卡马乔当国足主帅忽悠了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