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选卡马乔忽悠了谁 > 正文

万达靠金钱“绑架”足协 坚决要求高洪波下课

字号:T|T

中国足协于8月3日出发去西班牙的国足选帅之行,日前传来最新进展,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5日,选帅组与卡马乔正式见面,双方就执教国足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并就执教细节初步达成一致。

尽管足协人士对本次会面的细节都选择了避而不谈,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卡马乔将携四名助理教练接手中国男足国家队。卡马乔的合同任期将为三年。

在双方的会谈中,卡马乔向于洪臣明确提出,不希望中方教练继续留在教练组,于洪臣对此表示接受。同时于洪臣也接受了卡马乔自带整个教练团队要求,这就意味着,中国男足历史上最庞大的一个外籍教练团队将就此诞。同时,这也意味着,原本以高洪波为核心的中方教练团队,将整体进入了下课倒计时。

此前,曾有消息称高洪波将指挥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足协内部也有希望将选帅脚步拖慢的意愿出现,但从目前的局面来看,8月10日国足在安徽合肥与牙买加队的热身比赛,已经注定成为高洪波的告别演出。

不过,卡马乔与选帅小组并没有在西班牙直接签约,因为按照足协的计划,选帅小组在回到北京后,于洪臣还需要向高层领导汇报情况,而双方的最终签约也必将是在北京进行。不过,相信这些步骤也只是走个过场,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完全只是时间问题。

至于卡马乔是否会再8月10日出现在合肥现场观摩中国队比赛,目前唯一的障碍似乎只在于签证。不过,为了能让卡马乔尽快地熟悉中国男足的战术打法和人员组成,选帅小组在赴西班牙时就已携带了中国男足近30场比赛的录像资料,供卡马乔研究。

合同细节

年薪200万欧元 每年5次青训班

作为本次选帅的出资方,万达集团方面在与足协签约时就曾公开宣布,在未来3年内,将为国足新帅支付1200万人民币。如果必要,还可以更高。

而此次卡马乔PK掉斯科拉(微博)里登任国足主帅位置,其中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是,他的报价只有200万欧元左右,明显低于万达计划中的赞助数额。即使加上他要带来的教练团队的薪水,总额应该也不会超过300万欧元。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足协与卡马乔商谈的合同细节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关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的工作。足协和万达都希望他每年开办5期青少年教练培训班,这是一个硬性指标。而从目前的签约迹象来看,卡马乔对于这一条件显然并没有提出异议,这也基本扫清了双方最后的障碍。

幕后

万达靠金钱“绑架”足协

尽管与卡马乔的签约已经尘埃落定,但从时间上看,本次选帅一拖再拖,直到最后迫近20强赛,才让卡马乔火线让人,这已经不可避免地对中国队备战20强赛造成了影响。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此次国足选帅的拖延,主要源于足协与万达之间的分歧。事实上,自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合作正式开启以来,关于双方合作不愉快的声音一直都存在,尽管双方都进行了否认,但足球圈里的事情从来就没有空穴来风。

首先在拿下高洪波的问题上,足协方面非常不情愿,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换帅,特别是分组抽签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足协方面认为完全没有必要。

但万达方面坚持要拿下高洪波,如果不拿下高洪波,那么足协方面就存在着违约,违约的结果更加严重,即万达方面将拒绝支付所谓的三年五个亿高额赞助费,有关青少年等合作项目也将束之高阁。当然,足协聘请世界名帅也是双方的合同约定,万达方面有权利施压足协,并且因为足协的违约而进行相应的处理。

站在万达的角度来看,他们出资资助中国足球,自然希望达到效益最大化。聘请一名世界级名帅,也使国家队能够有所突破、改变现状。这次20强赛分组抽签形势不错,对国足无疑是难得的机会,万达自然是希望新帅能够尽快到位。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万达不得不动依靠金钱的力量“绑架”了足协,从而敦促足协加快了选帅节奏。

也正是如此,才让卡马乔能够火速上任,从而击碎了此前足协让高洪波继续带领国家队打两场20强赛的算盘。 记者 高鹏

卡马乔是国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选卡马乔当国足主帅忽悠了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