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华西都市报:鸟巢热情不输于圣西罗

2011年08月07日07:24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先请国米的球迷们息怒,为什么只将球场称呼成圣西罗而不是梅阿查?其一,因为在昨天,AC米兰赢得了最后的冠军,成为鸟巢的王者。其二,昨天到场的红黑球迷,确实要远远多于蓝黑军团。

本场比赛的主角除了双方的球员教练外,鸟巢内10万名球迷无疑是最佳“第12人”。掌声、呐喊声、嘘声、人浪,所有加油方式一个都不少。不仅如此,加油声还用意大利语夹杂着中文,甚至还有偶尔传来的几声“雄起”……两支球队尽管在海外比赛,但依然充分享受到了球迷的热情,真的是恍然身在意大利的感觉。

从数量上看,支持AC米兰的球迷显然压倒了国米球迷。鸟巢的四面看台有三面被红黑色占据。只有北面看台集中坐满了身着蓝黑球衣的国米球迷。等到比赛开始,AC米兰球迷发出的加油声与呐喊声也彻底盖过了国米球迷。几万名球迷喊出的“国米+京骂”的加油方式听起来倒也十分有趣。

当里佐利吹响终场哨声时,AC米兰的替补席上首先沸腾了,没有上赛季在罗马夺冠时事先准备的香槟,卡萨诺、加图索“以水代酒”,拿着矿泉水互相泼了起来。卡萨诺依旧是庆祝活动中最活跃的人,丝毫看不出他身陷转会传言。米兰球迷则更加疯狂地庆祝起来。整个鸟巢体育场南看台彻底沸腾。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高度评价了比赛氛围。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表示:“在鸟巢的比赛是一次美妙的体验,非常感谢球迷们的支持。”而AC米兰的阿莱格里在接到华西都市报记者提问后则说道:“德比就是德比,在任何地方都是如此地火爆,几乎没有什么不同。我深深感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