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金哨软弱两头不讨好 加图索莫塔逃脱红牌

2011年08月07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金哨软弱两头不讨好 加图索莫塔逃脱红牌

意甲金哨软弱两头不讨好

腾讯体育讯 前季次回合米兰德比,意甲金哨里佐利导演一出2红1点的“大戏”,一瞬间从“国米福星”变身“灾星”。首次主吹超级杯,判罚尺度松软的里佐利尽管即没有出示红牌、也没有判罚点球,但却因为放过了加图索、莫塔的红牌再次招致媒体的炮轰,成了两头不讨好的典型。

来自博洛尼亚的里佐利职业是建筑设计师,2002年起执法意甲,代表着意大利裁判执法的最高水准。但这位意甲金哨却屡屡招致媒体恶评,执法欧冠时被西班牙媒体称作“穆里尼奥的朋友”,里佐利执法蓝黑军团9场比赛,国际米兰6胜1平2负,因而一度被意媒冠以“蓝黑福星”的绰号,但近2个赛季,里佐利执法蓝黑军团的5场比赛(09-10赛季:4-0AC米兰、0-1桑普多利亚、1-1亚特兰大、3-2巴勒莫、0-3AC米兰)均引发争议(2胜1平2负),且4红4点球的判罚无论胜负都成为比赛转折点。

自2003年至今,里佐利17执法AC米兰比赛,红黑军团11胜1平2负,尤其是2009-10赛季,里佐利执法红黑军团3场比赛,AC米兰1平2负竟无胜迹,且加图索、阿巴特、博内拉先后然后离场;但2010-11赛季,里佐利“哨风”急转,4次执法红黑军团比赛(那不勒斯、卡利亚里、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竟全数取胜。10-11赛季次回合米兰德比,里佐利的判罚招致媒体的严厉批评,放过麦孔禁区内手球、罗比尼奥假摔染黄、内斯塔正面铲抢斯内德的判罚均引发争议,齐沃、卡萨诺则成了里佐利的“刀下鬼”,赛后意媒给他的评分是不及格的5.5分。里佐利主哨北京的消息一出,国米新闻网随即以“糟糕的回忆”评价,记者卡瓦辛尼则冷汗直冒,“里佐利?上一次是血洗。国际米兰以2胜1负领先,但去年次回合的0比3在国米球迷中引起恐惧,这是两队此前最后一次交锋”。

“8月火热的北京,里佐利也吹罚了一场火热的德比”,与前季次回合德比相比,里佐利的执法尺度宽松了不少,开场仅13秒博阿滕就“迫不及待”的踢倒莫塔,1分56秒范博梅尔再次踢翻国米中场,但里佐利叫过荷兰人一顿教训却没有出示黄牌,这一判罚为比赛定了基调,为莫塔脚踩蒂亚戈裆部逃脱红牌埋下伏笔,《国米新闻网》不太满意,“比赛开局阶段,博阿滕和范博梅尔先后踢倒莫塔都被主裁判赦免”,

国际米兰近乎6人中场围剿米兰,优势颇为明显,吃力的红黑军团只能频频犯规,前9分钟3次踢倒莫塔,加图索49秒2次犯规则引发了两队第一次冲突。米兰队长先是在第19分钟边线踢倒阿尔瓦雷斯染黄,继而在对手快发任意球后漂亮铲断阿尔瓦雷斯后反身再铲奥比,里佐利认定犯规但却不足以出示黄牌,斯内德、莫塔、斯坦科维奇气势汹汹围攻里佐利,但却毫无收获。

慢镜头显示,加图索无意伤人仅仅是慢了半拍,但《国米新闻网》不满意,“加图索背后踢倒阿尔瓦雷斯的黄牌不可避免,但数秒钟后裁判却放过了米兰队长背后铲倒了奥比的明显犯规,这激起了国际米兰球员的抗议。《米兰新闻网》也批评了队长的鲁莽,“他曾经在10分钟内两度被里佐利亮黄,从而导致米兰0比4惨败给国际米兰,这一次他几乎重复了那一幕,这会导致米兰丧失优势”。

一俟对手犯规,则多名球员“围攻”主裁是绿茵场屡试不爽的战术,但斯内德、莫塔的喋喋不休让《国米新闻网》不解,“不仅仅是斯内德,莫塔也多次抗议里佐利的判罚,这说明蓝黑军团绷紧了所有的神经,莫塔多次与里佐利面对面较量,我们也已经习惯了”。事实上,AC米兰得到了4张黄牌,国际米兰并未得牌,多少说明里佐利的判罚更倾向于蓝黑军团。

中场休息后,红黑军团逐渐占据优势,国际米兰球员情绪逐渐急躁,斯内德分球直接出界、任意球高入云天都是明证。伊布进球后,蓝黑球员团团围住里佐利不放,《国米新闻网》解释,“伊布进球前,博阿滕在禁区前阻挡了斯坦科维奇,再次引发蓝黑军团的抗议。这一插曲让里佐利失去了球员的信任,对抗和无可估量的紧张情绪仍在继续”,但博阿滕拼抢时均未对等机会,并无明显犯规动作,《米兰体育报》对国际米兰颇为不解“蓝黑军团抗议伊布进球毫无必要”。

情绪的焦躁导致了莫塔随后恶意踩踏席尔瓦裆部,国米中场下脚时没有收脚,而是右脚猛踏下去,如不是里佐利手下留情,国米中场势必连续2场染红离场。正确的判罚应是莫塔红牌、随后冲撞莫塔的内斯塔黄牌,意识到自己理亏的莫塔这次没有喋喋不休,而是低头举手离开。《米兰新闻网》不满,“莫塔得到了里佐利的‘奖励’”。

里佐利其余2次争议判罚并无错漏,伊布第57分钟突入禁区倒地,里佐利示意米兰前锋冲撞萨穆埃尔在先,这一判罚准确无误,阿根廷中卫抢先卡住神位,伊布只能冲撞倒地了事。埃托奥最后时刻破门前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清楚无疑。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