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进球!越位!喀麦隆猎豹一人导演国米惊魂戏

2011年08月07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球!越位!喀麦隆猎豹一人导演国米惊魂戏

埃托奥未能成为国米救星

腾讯体育讯 “鸟巢”对于国米前锋埃托奥来说并不陌生。这是喀麦隆“猎豹”第三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二次代表国际米兰在“鸟巢”争夺意大利超级杯。如果能打入进球,那么他甚至将成为该项赛事的最佳射手。然而有些遗憾的是,虽然险些成为国米的救星,但猎豹并最终并没有用一粒进球回馈中国的国米球迷,而有关他的传闻恐怕也必将日渐甚嚣尘上。

埃托奥最近可谓绯闻缠身。先是被卷入转会传闻,曼城和俄罗斯的球队都对他有意,与特维斯的互换更是媒体热炒的话题。而后与斯内德在来华飞机上的“玩笑”,被媒体炒作为两大核心权力之争;与加斯佩里尼的技术争论也被认为是对主帅的不满,甚至不得不劳动猎豹大驾亲自加以解释。如此环境之下,埃托奥唯有进球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

在加斯佩里尼的343阵型中,埃托奥最初被意大利媒体定位为左边锋,这与他在穆里尼奥手下司职左路、甚至一度牺牲到左闸位置不无关系。甚至在本场比赛赛前,媒体对首发阵容的预测也普遍将猎豹放在左边锋的位置上。然而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国米9号竟以主力中锋的身份出现在了“鸟巢”!与他搭档进攻的是斯内德和新援阿尔瓦雷斯。加斯佩里尼竟然一改都柏林超级杯时的3前锋体系!

来到北京之前,国米在都柏林参加了两场重要热身赛,先是2-0拿下凯尔特人,接着又0-3惨败给曼城。第一场比赛埃托奥下半时替补上场,和帕齐尼打双前锋,和本场比赛相似,只是两人的主力替补身份相调换;第二场猎豹则是出任首发中锋,配以潘德夫和阿尔瓦雷斯分居左右。可以说这两场比赛埃托奥并没有踢左边锋,反而频繁的出现在中锋位置。本场比赛亦是如此,国米首发只派出他一名正牌前锋,又遣斯内德和阿尔瓦雷斯则其身后活动。猎豹无需参与防守,防守时一人顶在前场保持对米兰的压力;进攻时则顶在最前线,和其他攻击手很少进行换位,也绝不拉边传中——绝对意义的中锋、禁区内的抢点者,这是两人经过讨论后,加斯佩里尼对于埃托奥的最新定位。

埃托奥对于这个位置是否能够适应?没问题。在巴萨他就是头号射手,禁区内的王者,来到国米后接受狂人改造,能边能中擅攻擅守。但上赛季莱昂纳多让他重新找到了前锋的感觉,他也交出了各项赛事37粒进球的佳绩,是国米的最佳射手。本场比赛,若非主裁的一声哨响,他的新赛季首粒进球就将诞生,而这粒进球甚至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

是的,此役伤停补时阶段,埃托奥险些成为了国米的救世主。当时国米后卫萨穆埃尔助攻上前,在大禁区弧顶处送出直塞,挤在内斯塔和阿巴特之间的中卫拉诺基亚脚后跟顺势一磕,猎豹得球顺势插上,一脚推射轻松破门!然而正当国米球员和 球迷欢庆奇迹发生之时,边裁却举起宣布埃托奥越位!这一判罚一度引起了争议。不过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虽然在萨穆埃尔传球时猎豹并不越位,但拉诺基亚脚后跟妙传时喀麦隆人确实已经越位达一个多身位。所以主裁里佐利判罚进球无效。埃托奥没有进球,国米最终也无法改变被逆转的事实。

尽管如此,但埃托奥还是国米全队表现最为积极的球员之一。第5分钟,正是他的传球让阿尔瓦雷斯贡献了本场比赛国米的首次攻门;第13分钟,他在禁区内的突破极具威胁,但被蒂亚戈-席尔瓦惊险倒地解围;第39分钟,猎豹又从右肋杀入攻门,考验了阿比亚蒂的反应。不过到了下半时,由于国米整体处于劣势,埃托奥在锋线上形单影只,除了越位的进球外几乎没有太多拿球和表现的机会。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猎豹全场射门2次射正1次,射门次数仅次于斯内德(4次),足以说明其射手本色。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米将正式开始新赛季的征程,球队的两大核心埃托奥和斯内德是否会留队也将有一个最终的答案。已经漂泊了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大足球强国的猎豹有勇闯英超的雄心,俄罗斯的金钱诱惑也足以吸引人,不排除他转会的可能性。但正是来到国米才让喀麦隆人体味到三冠王的滋味,这份殊荣对于顾念感情的猎豹来说恐怕轻易难以舍弃。而对于国米来说,帕齐尼和迭戈-米利托固然可以充当中锋,但像埃托奥般无私又全能的前锋又要到哪里去找?莫拉蒂也不会轻易点头。但愿埃托奥转会只是一个绯闻,而不是像斯内德般越来越像真的。(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