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金正民:足球人才在学校 教练员水平要提高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06日17:16   腾讯体育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金正民:足球人才在学校 教练员水平要提高

金正民宣布香河夏令营正式开营

腾讯体育讯 8月6日上午,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河北香河营区正式开营。原国家 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金正民先生出席了香河第一期足球夏令营的开营仪式。

作为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金正民在谈到校园足球的发展时表示: “学校足球是一个国家足球的根本,这是基础。足球的人才就在学校,只是难发现。我们的足 球后备人才匮乏问题很尖锐,中央领导的重视就是要将中国足球抓起来,要抓起来就得先抓基 础,校园足球就是根,就是基础。”

金正民先生虽然退休了,但他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从未断续过。对于目前校园足球的发 展,他在肯定之余也表达了对校园足球的展望。他表示:“很多好苗子一定要好好培养,把基 础打扎实了,才能让中国足球有好的发展。”“中国不能没有足球,中国青少年更不能不踢足 球。”

在谈到校园足球发展的同时,金正民先生还谈了谈关于中国足球人才匮乏的问题,他引用日 本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来比较。他说道:“在以前,日本的孩子踢球人不多,都是打棒球和垒球 。但后来,日本决定将足球搞上去后就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像日本现在全国的小学队伍就有 8千支球队,初中有6千支球队,而高中也有4千支球队。而我们中国,足球的基础是空的,没 有一个基础的支撑很难得说我们的足球就能打出成绩。”

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所签订的几项合作计划当中涉及了青少年足球培养一项。对此,金老表 示万达的介入是件好事,但是在与足协签订的合作项目当中唯独没有教练员培训费用这块的投 入。作为一名元老级人物,金正民对万达与足协的计划当中没牵涉到教练员培训一项表示遗憾 ,他表示:“万达与足协签定的合同就没有教练员培训的合作项目。踢球的孩子多了,教练人 数也是相应增多。在校园里踢球的孩子多了,那么教练员的水平也要相应的跟上去。”

在谈到有关目前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水平的问题时,金正民借用法国的教练员培训机制与 中国的教练员培训作了对比。他表示:“在法国,要成为教练有着8个审核等级标准。而我们 才分为4个等级。在中国,有的教练员的培训考核日期不到三个月就能拿证,而在法国那都不 可能。法国要做到一名合格的教练员,要16年的学习和考核。而且,在这8年的时间里还要带 队伍比赛等等,这些都纳入了审核的标准。”

对于校园足球教练员的培训当中所要落到实处的问题,金正民先生补充说道:“理论水平 一定要上去,把教练的水平提上去才行。不能单单只发展孩子踢球,教练也要有人来教。这其 中,我们可以引进外国的教练来教,也可以送教练出去。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引进来的模 式更利于发展,这样可以学习不同国家不同的训练方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