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万达:请外教并非一家之言 卡马乔有3大优势

2011年08月06日07:54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西班牙人卡马乔成为国足新的主教练,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万达集团文化部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石雪清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万达确实为足协提名过卡马乔,“他是合适的人选之一。”

在石雪清看来,卡马乔是一名很有水平的教练,“他是西班牙激情足球、攻势足球的坚持者。”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卡马乔率领的西班牙“斗牛士”没能晋级八强,这也让他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如果韩国队不做手脚的话,这个西班牙队不但要进八强,还要进四强,那支西班牙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的雏形。”石雪清说。

谈到万达集团提名卡马乔时,石雪清说:“他只是我们提供的人选之一。我们提供的人选还有比他更好的,但人家都有工作,也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执教中国队的愿望。”

卡马乔此前不止一次示好中国队,石雪清也因此认为他比较合适,而且有很大的优势,“第一,卡马乔以往的执教业绩不错;第二,他的带队经验比较丰富,尤其是带弱队,他在西甲的时候能够迅速让弱队走出低迷。中国队也是弱队,所以我们希望要一个会带弱队的教练;第三,卡马乔年富力强,5年后也仅有61岁,正是最好的时候。”

■ 辟谣

请洋帅由双方共同决定

万达驳斥“要求高洪波下课说”

万达在同足协签订的合同中明确写明为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对此,石雪清说:“请外教并非万达一家之言,这是双方的共识。”

石雪清说,万达同中国足协的合作,从去年4月就已经开始酝酿,“说心里话,那个时候我们从来就不知道国家队主教练是谁,因为我们从来都不关心这些问题,国家队主教练是谁跟我们没关系。”

“不是王健林和万达集团要求必须请外教,这是一个双方共识的问题,要振兴中国足球就必须请洋教练,这是必须坚持的东西,跟高洪波、王洪波没关系。”石雪清说。

此前有消息称,足协选帅并没有决定权,最终要由万达拍板。对此,足协多位官员已辟谣。“万达不可能凌驾在总局和中国足协之上,我们肯定是本着帮中国足球的态度才投资的。”石雪清说。

■ 差钱

足协未收到万达赞助款

后者表示,看到工作计划前“钱不能随便花”

3年5亿赞助中国足球,该消息刚传出时就像一针兴奋剂。短暂的激情退去后,留下的是困惑。足协到目前还未收到万达的赞助款,而万达则表示中国足协还未将详细的工作计划发给他们。

同中国足协合作后,万达方面已经承诺3年至少赞助中国足球5亿元,这笔钱将用在联赛、国字号选帅、青少年联赛、提高裁判待遇和女足运动上。

万达方面要求足协在这些方面拿出详细计划,双方达成一致后会立刻投钱。据记者了解,签约后足协各部门已开始准备这个详细计划,但双方依旧没能坐下来详谈。

“赞助款是双方合同的问题,如果我们违约,足协是不会答应的,这个合同上写得明明白白。”石雪清表示,万达赞助的钱不能随便花掉,必须要看到中国足协的工作计划。

■ 留洋

青少年培训

没有提万达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1993-1994年龄段和1995-1996年龄段青少年球员前往葡萄牙试训的备选球员。在合作方一栏中,只有一家体育运动品牌和两家网站,没有万达集团的字样。

经过一年多的海选,中国足协选出了1993-1994年龄段20名球员和1995-1996年龄段32名球员,他们将前往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年的海外训练。

这些球员将以3至4人为一组分散派遣到葡甲、葡乙俱乐部的梯队当中,球员海外训练期间正式注册为该俱乐部球员,并参加当地的青少年联赛。足协保证这些孩子参加联赛的出场率不会低于60%。

在国外踢球期间,中国足协将承担全部费用,这费用主要来自于中国足协自己的经费和赞助商的费用。由于万达集团的钱还未到位,因此足协在公布该计划时,也未提及万达的名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