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浙江史上第1次因台风延期 绿城辽宁或8日补赛

2011年08月06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和辽宁队的第19轮中超联赛,原本在周六晚上7点半进行。但由于受到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的影响,这场比赛将延期进行。周五绿城队已经抵达嘉兴,他们和同样来到嘉兴的辽宁队都在“待命”,一旦天气情况允许,这场比赛就将进行补赛。

虽然此前就预料到台风会对比赛进行影响,但浙江赛区一直没有对是否延期进行决定,因为这需要看临近比赛日的天气。到了周五下午,杭州绿城俱乐部接到了中超浙江赛区的通知,在经过和中国足协进行协商后,周六晚上的比赛将延期。俱乐部在周五也发出了通告:“接2011年中超联赛浙江赛区通知,因受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的影响,为确保赛事安全,经赛区委员会研究决定,原定于8月6日晚上7:30在嘉兴市体育中心举行的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杭州绿城对辽宁宏运的比赛将延期进行,具体比赛时间将视台风今后几天的走势与影响再另行公布,由此给广大球迷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同时,绿城俱乐部告知广大球迷,比赛延期后不影响球票的继续使用,球迷朋友可继续通过嘉兴邮政各售票网点购买本场比赛的球票,已经购买了本场比赛球票的球迷敬请耐心等待几天。再次感谢广大绿城球迷的支持与厚爱。”

此前,中超的历史上只有一次因为台风延期,2007年8月19日,厦门队与陕西队的比赛曾因台风“圣帕”在福建登陆不得不推后进行。“梅超风”如此凶猛,这让俱乐部上下始料未及。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就表示,比赛延期也是无奈之举,毕竟接下来的赛程过于密集,而且关系到转播、票务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已经接到中超联赛浙江赛区的通知,和现场球迷的安全比起来,比赛反倒是次要的。安全第一。”鲍仲良说。

“俱乐部也是刚刚接到通知,对于延期,我们也很遗憾。浙江以前也有过台风,但还从来没有足球比赛因为台风延期过的,这说明这次的台风真的非常厉害。延期会对球队的备战以及球迷观看比赛带来一些影响,但没有办法,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我们接受比赛延期的决定。”鲍仲良对延期做出了这样的表态。

比赛延期后,球迷依然可以拿本场比赛的球票,到比赛进行的日期去观看这场比赛。至于比赛延迟到什么时候进行,鲍仲良表示:“现在还要看天气情况,如果天气允许,那么马上就会进行比赛。我觉得很可能会在下周中前进行比赛,因为下周末还有一轮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赛放在8日(下周一)晚上打的可能比较大。”

辽宁队在周四晚上就前往嘉兴,不过他们在飞机上却经历了惊险时刻。在从沈阳飞往萧山机场的时候,飞机就因为交通管制晚起飞了40分钟。而在萧山机场即将着陆的时候,飞机却突然来了一个急速拉升,重新进了云层。广播通知这是由于天气原因不能正常降落,但这样的情形还是让辽宁队的球员非常惊恐,门将张鹭事后半开玩笑的说:“感谢航空公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主教练马林更是用“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来安慰球员。

周五晚上7点—8点,辽宁队在嘉兴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比赛监督告诉了他们比赛将延期的消息。目前辽宁队在中超排名第3,战胜杭州绿城全力冲刺亚冠是他们的目标。不过绿城已经6轮不胜,这个时候他们比对手更渴望胜利,除了汪嵩(微博)和矫喆有些小伤在治疗外,其余球员都可以健康的出现在球场上。周五晚上7点,在结束了嘉兴体育场的训练外,绿城全队吃完晚饭先返回杭州,在中泰基地准备这场比赛。

绿城和辽宁队的比赛延期,两队的4名国脚无法按时(原来7日就要去报到)国家队报到,备战10日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也受到了影响。绿城俱乐部已经和国家队进行了联系,希望能够推迟杜威和荣昊去国家队的时间,如果比赛延期到很晚的话,那么也希望国家队能够同意两人不去参加本场热身赛。此外,绿城俱乐部表示,比赛延期不影响本场球票的继续使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