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敲定卡马乔幕后:万达通过总局施压足协

2011年08月05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欧洲考察卡马乔之时,万达集团却否定了这次考察的意义。“简单的事情就简单办,这次考察不是高效率的做法。”今天万达集团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国足选帅迟迟没有结果,和足协与万达不合拍有一定关系。这次欧洲考察候选人,让双方的矛盾已经显露出来了。中国足协组建选帅小组赴欧洲考察时,计划在西班牙考察卡马乔后,将转道去巴西接触斯科拉(微博)里。但是就在考察小组还没和卡马乔见面时,从中国足协传出“选帅小组不去巴西”的消息,随后又传出“卡马乔将在8月10日正式上任”的说法。

选帅形势的突然变化,其实是万达集团对选帅行动施压的结果。在里杰卡尔德和克林斯曼等候选人相继与国足擦肩而过后,万达集团已经相中了西班牙教练卡马乔,并且邀请卡马乔的律师来京商谈。

但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足协又推出了斯科拉里这个候选人,表示要通过考核卡马乔和斯科拉里后再做选择。甚至有消息称,新帅最快也要等到9月份才能产生。由于对中国足协这种“拖拉”作风不满,万达集团没有派人跟随选帅小组去欧洲。

昨天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表示,万达十分希望加快国足选帅的步伐,希望中国足协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办复杂了。他说:“去欧洲考察不是一种高效的做法。”万达集团已经暗示,国足选帅既然目标锁定,就应该雷厉风行地做出决定。一位业内人士说,以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为首的国足选帅小组,本身就没有一位专业人士参与,其作用和价值显而易见。

在20强赛即将临近的情况下,万达集团希望能够迅速敲定国足主帅,就是他们相中的卡马乔。但是足协却不断推出所谓的候选人,导致从7月份开始的选帅,战线是越拉越长。有消息称,近日万达已经通过体育总局向足协施压,希望他们能够快速做出决定,避免选帅影响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外围赛。

在体育总局的干预下,卡马乔出任国足主教练已经没有悬念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卡马乔将会在近日来中国上任。8月10日国足的热身赛现场,卡马乔很可能会现身。如果在万达的坚持下,卡马乔如愿上任的话,那么这位新任洋帅,在万达和足协两个婆家的“注视”下如何开展工作,无疑是他上任后的最大挑战。

如果说卡马乔上任,是万达在这个事情上的意见占优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国家队运营,双方是否还要明争暗斗呢?

(流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