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菲戈做客腾讯畅聊足球 回忆难忘瞬间最爱萨队

2011年08月05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戈做客腾讯畅聊足球 回忆难忘瞬间最爱萨队

菲戈做客腾讯网

腾讯体育8月5日讯(记者李博(微博)国际米兰俱乐部队的形象大使、葡萄牙球星菲戈今天做客腾讯体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的足球经历。虽然他已经离开球场已有两年的时间,但是对于足球往事依旧历历在目。

作为曾经效力过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等几支豪门的球员,把这三段特殊的经历进行比较是很困难的,而菲戈自己也坦言,很难比较出哪段经历更特别。“三支球队都是处在不同的阶段,呆的每一个球队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于一个球员的成长来说,实在很难说三支球队具体喜欢哪一个。”

现场国际米兰的资深球迷杨晓东则对菲戈在2000年欧洲杯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攻破英格兰队城池的场景印象最深。而菲戈自己也很感叹当时的神来之笔。“奖杯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是非常重要的,当时那一脚远射也改变了整个比赛的结果,作为我来讲也是很难忘的一件事情。”不过,菲戈表示职业生涯诸多辉煌的瞬间里,也很难挑选出最难忘的瞬间。“我作为球员踢这么多年球,很值得回忆的时刻确实有很多,但是我认为现在能够想起来的就是,为自己的国家队效力,踢欧冠也是很牛的事情,而自己获得金球奖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当今的球员中,菲戈觉得梅西(微博 博客)C罗的天赋更高,而两个人都曾经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不过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国米后防大将、如今38岁仍在绿茵场默默奋斗的萨内蒂。“萨内蒂,用一个词形容他就是不可置信,将近38岁了,还能在球场呈现很高的竞技状态,值得我们喜欢,值得我们尊敬。”

如今退役后的菲戈除了是国际米兰的形象大使,同时也是一个好父亲和好丈夫。在很多人眼里,他同样是一位颇具魅力的时尚先生。不过对于这些称呼,他表示自己都非常喜欢。“但是可能现在更注重家庭一些,更喜欢大家称呼我为一个好父亲,我认为孩子教育很重要,应该学会去尊重别人,学会很多好的东西,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