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为什么上海没有豪门商业比赛?

2011年08月05日14:5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啊,国际大都市啊,为什么皇马利物浦阿森纳AC米兰国际米兰啊,就是不来上海啊?

最后一批不信邪一定要在上海办足球比赛的商人呢,比赛招商什么的都不错啊,就是球赛没人看啊,八万人没人看啊,搬到虹口还是没人看啊,巴萨来了还是没人看啊,忽然觉得这上海是不是房价太贵了,百万“负翁”们谁还有闲情逸致去看个足球啥的啊。

话说这8月的第一个星期呢,三支拿过欧洲冠军的豪门球队第一次同时出现在了中国,皇马的旋风呢从广州刮到天津,米兰双雄眼看又要会师鸟巢,国安和恒大的比赛创下了53000人的中超球市新纪录。北京的球迷很兴奋呢,广州的球迷很幸福呢,而上海的球迷,他们远远地、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呢,这种滋味,就像益达口香糖广告里的桂纶镁一样啊,一瓶醋全部倒进碗里啊,彭于晏问她,有事吗,她摆摆手说没事啊,然后端起一碗醋,一饮而尽呢。

老祖宗有句话说得好着呢,不患寡,患不均啊。翻译成大白话意思就是,我不担心自己穷呢,就担心大伙不一样穷啊。在恒大进入足坛之前的过去17年里,中超所谓豪门所谓烧钱呢,其实都是半斤八两,朝三暮四的游戏啊,直到恒大出现。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你本来在开辆宝马呢,就觉得在小区里很有面子了,很得瑟的感觉了,忽然来了一个新邻居呢,一三五开法拉利,二四六开劳斯莱斯,周末全家坐私人飞机去度假啊。如果碰巧赶上你又是一个特爱跟人较劲的孩子呢,一时间这种绝望和悲凉,想死的心恐怕都有了呢。

2011赛季的中超,全中国球迷围观恒大呢,一边围观,一边叹气呢。我敢说,现在除了少数几个队之外,大多数中超球队球迷的幸福感呢,都在下降呢。如果你碰巧特别爱比较,特别爱拿自己的球队跟恒大比,比到后来那可不就是越比心越凉呢。

如果你是二线城市的球迷倒也算了,碰巧又是大上海的球迷,上海啊,国际大都市啊,为什么皇马啊利物浦啊阿森纳啊AC米兰啊国际米兰啊,你们去了北京、天津、广州甚至卖小商品的义乌,为嘛就是不来上海啊?有球迷又说了,咱不稀罕这个,这个是商业比赛,那些欧洲球队出工不出力啊,你说皇马出工不出力啊,为什么还打了恒大7比1啊,你说什么是商业比赛啊,是不是给出场费的比赛都是商业比赛啊,问题是世界杯都有出场费啊,凭什么人家不要一分钱不远万里跑来你这儿比赛啊。

我想不明白呢,所以我前两天就打电话给一个老哥们,2005年和2006年上海国际锦标赛的承办公司的老总Peter,他是最后一批不信邪一定要在上海办足球比赛的商人呢,比赛招商什么的都不错啊,就是球赛没人看啊,八万人没人看啊,搬到虹口还是没人看啊,打国际队没人看呢,打上海联队没人看呢,打申花还是没人看呢,不要说来的球员腕不够大啊,托雷斯、阿奎罗腕还不大啊,别嫌球队不够好啊,2004年来的那支巴萨还不够好啊,宇宙队把全套班底都带到上海来了啊,梅西(微博 博客)那次都在替补席上了啊,伊涅斯塔(微博)哈维普约尔小罗全来了啊,就是没人看啊,有球迷又说了,当时没人看,现在你让巴萨再来上海你看有没有人看啊,我说当年巴萨出场费100万欧元就能搞定,现在翻一个倍够不够都不知道啊,到时候票价高了你又嫌贵啊,贵啊贵啊,我忽然觉得这上海是不是房价太贵了,虽然街上扔上砖头都能砸中一堆百万富翁啊,但是这些百万“负翁”们,他们生活工作家庭压力都好大啊,谁还有闲情逸致去看个足球啥的啊。

我说句同学们可能不爱听的话啊,中国足坛它就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广州恒大,不是球队老板是房地产企业球队就会是恒大啊,如果真是如此,这绿城啊,陕西啊、建业啊现在就是恒大了,你要是觉得自己没有恒大这么一个主队你就觉得特不幸福,那英超除了曼联切尔西曼城这些豪门之外其他球队的球迷是不是都可以去死了?英冠英乙的球队就该直接解散算了。

最后再问一句呢,窝里斗这毛病真那么难改吗?面对现实真有那么难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